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投鉴赏】户部造光绪元宝当制钱二十文

清末铜价剧涨,民间毁钱为铜,以获数倍之利,市面出现钱荒。广东因停铸制钱,市面制钱日乏,小额流通十分不便。为救钱荒,同时受香港铜元及外币影响,光绪26年6月,两广总督德寿与前总督李鸿章奏准广东仿香港铜仙铸造机制铜元。故清代机制铜元的铸造由广东伊始。继而福建、江苏、四川等省相继仿铸铜元。包括广东钱局在内,许多造币机均订购自著名的英国伦敦伯明翰造币有限公司。英国大工业的介入,使银币也沾染上西方色彩。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当制十文较多,当制二十文较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运营c1.jpg

户部造光绪元宝是各版本清代机制币中,工艺最精湛,雕工最完美,浮雕感最强烈的品种,钱面平整光滑,纹饰的相惯线显得非常清晰,特别是户部造光绪元宝品相精美,字口、纹路深峻,完全是国外铸造的钱币风格。作为准备流通的货币,其暗记防伪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无可匹敌,钱币表面的包浆醇厚,即便是对钱币没有研究的外行也是爱不释手,极具观赏性

运营c2.jpg

名称:户部造光绪元宝当制钱二十文

直径:32mm  重量:9.8g

此枚【户部造光绪元宝当制钱二十文】为山西张先生家传之宝,钱币整体品相相对完好,包浆老道自然,有一些中度的自然流通磨损,整体工艺也是非常精湛。钱币正面珠圈内铸汉文“光绪元宝”四字,上环满文,下环书“当制钱二十文”,左右分列“户”、“部”两字与梅花星点;背面为蟠龙图,上下环铸英文和计值。字迹深刻镌秀,龙纹雕刻精美。充满岁月之痕迹与浓浓的历史沉淀感,收藏价值极高。

运营c3.jpg

户部造钱币因为是国家首批发行,级别较高,且发行量并不大,在清政府后期社会经历了诸多战乱导致户部造光绪元宝损毁严重,因而存世量稀少,十分珍罕,版式较为珍贵。不论是作为收藏把玩还是投资都是上上之选。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