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油海丹心一一江汉油田美协美术作品选登

当我们乘坐时光之舟,弄潮于这片深情的油海,迎面而来的是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洪流,品味接续奋斗蕴含的深意,也不断回望渐渐隐藏于历史深处的岁月,那里有一颗滚烫的初心,有荜路篮缕的历程,有央企的奉献与担当,更有艺术人根植这片热土的责任与创新,这一切都凝聚成推动我们不断向前的精神动力,取得一次次新的辉煌业绩。

在抗疫的征途上,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面对复工复产形势,中国石化提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战疫情、保效益、比贡献”劳动竞赛在江汉油田百里油区、全国首个页岩气示范区一一涪陵页岩气田如火如荼的展开,做为走过近四十年的江汉美协,会员们始终怀揣着一份感动和鼓舞,为石油人塑形,为气田人写意。

江汉油田美术家协会成立于 1984年,是集美术创作、研究、展览为一体的群众性组织,几十年来,这一群众性组织传承石油石化光荣传统,写书改革发展壮阔史诗,描绘企业蒸蒸日上宏图美篇,丰富石油文化、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涵,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精心培育特色品牌,催生为石油石化行业的一朵绚丽的奇葩。

目前,江汉油田参加美术创作活动的骨干有百余人,由过去的分散绘画群体向专业化、规模化文化创研机构转型,以举办油田和省、部及各种国内国际展览为抓手,系统化打造国画、油画、版画展览品牌。举办各类术骨干培训班21期,连续推出15次油田美术骨干会员展、参加省部级展览23次,获得省部级各项奖项近百次,组织油田美术作品出国展览6次,连续3年应德国政府邀请作品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和杜伊斯堡展出。应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邀请作品参加该国国家美术馆展出。在美国纽约州和肯塔基州举办“中国视角"工业版画巡展中,江汉油田美术作品以地域特色和石油题材深受关注,为中外艺术交流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

【展出作品】

《2020年春天》综合版80cm×60cm 作者:戴永宏

《油城英雄》 工笔 作者:刘艳

《暖冬》综合版60cm×45cm 作者:周娟

《逆风而行》套色木刻60cm×40cm 作者:戴永宏

《春天的脚步》油画 作者:刘长才

《复工后的第一餐》黑白木刻80cm×65cm 作者:涂永祥

《怒放的生命》纸版162cm×46cm 作者:龚文艳

《激战页岩》黑白版画56cm×78cm. 作者:陈春华

《风雨同舟》国画 作者:叶建元

《呼啸后的雨夜》漏印版画48cm×58cm 作者:张泽乡

《寻回彩色的空间》纸漏版60cm×48cm 作者:杨又红

《旷野之声》油画 作者:周营辉

《天地之间》套色版画48cm×36cm 作者:宋新忠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