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精品推荐:光绪三十年湖北省造大清银币库平一两

 

与其他的银元不同,龙洋银元发行量一直都非常小,这就让其收藏价值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再加上龙洋银元发行的时间较久远,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岁月,在这期间会有一定的消损,目前的存世量更加的少,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可见龙洋银元具有极好的收藏价值。现在龙洋银元的价格在持续的上涨,可谓增值势头强劲。
湖北省造光绪三十年大清银币为光绪三十年(1904年)湖北银元局所铸。这批银币存世量极其稀少,银币文字俊秀,龙图生动传神,堪称清代龙洋中的典范,深受钱币收藏爱好者的喜好!拍卖价更是捷报频传!


该枚银币直径4.5厘米,1904年光绪三十年湖北银圆局正式改名银币局,开铸新银元。湖北省壹两正面中央铭文“大清银币”,是中国最早有“大清银币”字样的银币。上缘“光绪三十年湖北省造”,下方刻“库平一两”。背面为双龙戏珠,中央面值“壹两”,外缘上下为英文。模具由日本大阪造币厂制作。

湖北壹两推行并不成功,主要因打乱了原本通行七钱二分银元的市场秩序,两制币缺乏使用上的方便。其次是各地平砝不一,仍然要折算才能通行。成色也不尽理想,英国驻汉口商务领事报告指出:一两银币成色比同等重量的七钱二分银元含银还低,不受商民欢迎,又和国际脱轨,加上当时的海外贸易还是比较丰富,流通起来日见困难,短暂流通后最终停止发行,之后便大量回收熔铸为七钱二分银币,因此此币现存世量极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