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银行

  作品创作问题:

  1.最近两年创作上有了什么新的变化?想法或创作手法上和2010年以前的有什么不一样?在接下去的几年中,又有什么新的创作主题打算表现?

  我向来喜欢执着地强化自己的世界观,喜欢在我各个本源的认识和观点上不停的证实,使其成长,而不是轻易彻底更换,就如同在一幅看似失败了的作品上去破坏、重建、探寻、坚持,这样带来的收获强过不动脑筋的换张“画布”。中国当下复杂的生活状态,对我们的认识和表达都是挑战,这不是靠模仿与借鉴就能够解决的问题。没有现成的答案,要靠经历、实践、思考。或者需要一个简单的条件,那就是立场和态度。不管现在还是未来,认真体会人生,有了立场,一切或可变的明了起来——保持天生的敏感,坚持做动人心弦的东西。

  今年底将在北京798艺术区的别处空间个展。新作品是以人的动物性为主题的系列作品。 在日益忙碌和物质化的今天,人与人之间越加隔阂与漠视,我想要强调的是人在这样环境下受到的影响,隐秘情绪的力量,人性与欲望,内心本真的东西被掩饰,被干扰。不管是人之初性本善或是性本恶都已经被资本,物质,现代社会的生存法则包裹。我们多半在生活中能放松时却是面对人类社会的另一种群体——小动物,固执地把它们拟人化,把我们不能实现甚至表达的欲望附加到它们身上,映射出既温暖又可怜的愿与欲。

  3.除了绘画,有想过创作其他形式的作品么?对于年轻一代其他形式的艺术创作,例如雕塑,装置,影像,你怎么看?

  一直以来除了油画也做雕塑,这两样是我从小就爱好的艺术表现形式。看似有限的两个名称,其实有无限的空间与生命力!特别想做一个雕塑的个展,一直在不紧不慢的思考和筹备中。

  任何创作形式都有它的有优点,和存在必要,关键看怎么用怎么选择,依据艺术家想表达的东西,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更直接更有力度,新兴的艺术形式随着科技进步而改良,使艺术家有了更多途径的选择去表达想述说的东西,但艺术感人关键就是艺术本真传神与思维的独立,我们不能进入炫技的误区。艺术就是艺术,技术只是浩瀚艺术宇宙有的小部分。

  市场问题:

  1.作为80后艺术家,市场上非常成功的你,是如何看待现在的年轻一辈艺术家的绘画市场的?

  我们通常认同的艺术品不是普通商品,它的市场体系也与普通商品有所不同,所以一般认为的成功是以什么为标准?拍卖、数据还是供求……?这是个问题。

  我认为评价艺术品和艺术家不应该是公式化和数据化那么简单的,艺术应是活生生感人的有生命力的人类智慧的体现,是对现实对人性对过程以及思维方式的记录和表现。对艺术品和艺术市场的理解不该被局限和误导在拍卖数据反映的潜力股似的架上作品收藏热上。

  2.一般是什么样年龄层的藏家在收藏你的作品?哪个国家的较多?

  实体作品收藏,当然是中青代藏家最多,如果是虚拟,比如数码图片,网络下载,年轻人特喜欢吧,他们也算我的藏家吧,呵呵。

  台湾,欧洲,大陆的藏家最多,美国,韩国,东南亚也有,因为作品数量有限,作品还只展览过这些地方。

  3.愿意为藏家订制作品吗?为什么?

  如果各方面都合适,为什么不呢?历史上很多大师级艺术家都定制作品,那也是自己的创作,只不过有尺寸和命题的定向,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当然可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