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墨问”当代艺术水墨展

  美丽道艺术中心于2012年4月8日至5月18日举办“墨问——当代水墨艺术展”,4月15日下午3时举行开幕式。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由中央美术学院赵力教授和知名艺术家冯斌共同担当,美丽道艺术总监张英剑策划,展览艺术家主要由70’后当代水墨的代表画家组成:杜小同,李飒,刘琦,秦修平,曲巍巍,孙浩,谭军,吴雪莲,徐加存,阴澍雨等。

  中国近现代艺术史中对于本土艺术未来发展方向的追问一直没有停滞,如何在世界文化加速融合的当下为“中国艺术”定位?这是每一个心系传统艺术的人所关注的问题。对于当下水墨发展的方向,经过多次有意义的探索和讨论,虽然确切的前进道路仍未明晰,但人们已经取得了重要的共识:中国艺术的发展,终究还得回到自己文化传统如何演变这一线索上来,而水墨正是我们自己成长的基因。

  此次展览选取的艺术家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经过了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几次水墨的实践与变革,当下的水墨创作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自我反思阶段,中国当代的水墨已经呈现出多维度、多角度的广袤空间,这批成长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青年艺术家拥有更加优越的环境和视角来观察不同的文化,能够更自觉、主动、自如地融合不同的艺术趣味。他们在此次展览上表现出来的共通性,并非基于观念的界分,也非风格的标榜,而是单纯以在思想观念上形成面向未来的深入探讨为己任,正如中央美院赵力教授所说:“当下的急务应该不是立足于当下的应急思考,而是要面向未来的深思熟虑。我们必须面对未来建立起自己的文化世界观,并超越一切关于流派、激发和趣味的浅表争议。”

  这是一次意义十足的探索,也是一种无法推卸的历史责任。

  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推介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的美丽道艺术机构,自2010年进驻地处北京CBD中心的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以来,以专业化、学术性和诚实守信为宗旨,通过一系列的展览策划、市场运作、媒体宣传、学术交流等,成功组织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艺术活动。针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现状,既着眼于国内顶尖精英阶层,立足于国内顶尖艺术家的推广,同时也努力扶持年轻的当代潜力艺术家,受到同行与业内人士的称道。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