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古韵精品展

  

精工细笔绘丹青,万物生气融意境;

雅室兰馨同相聚,画韵豪情道真谛。

  时间:2013年12月7号下午。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171号今风古韵艺术馆,咨询电话:010-66171119

  国画讲究“道法自然”,“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用真心本性感受自然,用至清、至纯、至真、至静的心发现美;用笔墨技艺的功夫描绘天地万物;情至意出,以意写境。孔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画”是美的艺术表现,美的人格修养,美的心境。文以载道,艺以弘德,作品的高雅格调正是本人心性、内涵的气韵表现。

  此次参展的,有享誉中外的画坛名家,也有实力派的年青画家,我们以“德艺双馨”的标准,选择了六位艺术家。这里有宫廷华贵的青山绿水,也有极其高雅的工笔淡彩,它们承传了中国古法的笔墨又加入了当代的色彩。既传统而又时尚。

  老子曰:“道之为物,惟惚惟恍,惚兮恍兮,其中有象。”中国画有“大象无形”的画外音。画中的“虚实相生,无画出皆成妙境”。画中意境即“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画中构成无言,表现了心灵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自由超越,表达了“象外意”。

  曾经在一个画展中,停留在一幅:“慈心化雨”的作品前,仰视许久,热泪盈眶。作者用心描绘了画面的场景,用意表达了慈悲的爱心。天地四季,有秋就有春,一切如画,画如一切,画遇知音。

  参展艺术家:

  孙恺

  先后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1998年入中国文化部高研班深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席团成员、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专家艺术委员会委员、培训部部长。中国书画年鉴理事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彩墨艺术研究院院长。

  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大展获金奖一次,银奖三次,铜奖一次,入选十余次,其中参加中国工笔画学会和中国美协联合主办的展览获两次银奖(1991年第二届和2001年第四届中国工笔画大展)和一次铜奖(1998第四届中国工笔画大展)。出版画集多部。数百幅作品在《艺术报》、《美术》、《中国画》、《中国书画》、《美术观察》、《美术大观》、《江苏画刊》、《十月》、《中国水墨画》、《文艺报》、《中国书画报》、《羲之书画报》等国家级专业报刊及杂志上发表。

  2012年作品《守望天山》参加第12届全军美展获优秀作品奖(银奖)。

  2013年作品《守望天山》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国画展获优秀作品奖(最高奖)   

  

孙恺作品:《晚出遂超群品上千娇万态破朝霞》

  

孙恺作品:《长江万里不尽流》

  郑百重

  旅美画家郑百重1945年生於福州。是当代着名的中国画家和美术教育家,尤擅青绿山水,纵横古今穿越东西,成為现代新青绿山水画代表人物。擅长中国山水花鸟画兼工书法篆刻。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画师,厦门大学教授,福建闽江学院教授、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定居北京。

  作品获奖:全国美展优秀奖(1981年)、香港金牌奖(1988年)、美国爱荷市荣誉市民(1988年)、日本众议院奖、日本艺术院奖(1993年)、美国众议院教育成果奖和艺术成就奖(2001年)、加州欧西那市金钥匙奖(2002年)。

  作品收藏:作品收藏於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协、上海美术家协会、江苏美术馆、浙江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保利艺术博物馆、李可染纪念馆、美国国家博物馆、洛杉磯大学、加州大学图书馆、巴黎中华文化中心等机构。

  已出版有《中国美术史稿》、《郑百重作品集》、《百重山水》、《青山緑水》、《郑百重山水集》《山水画大讲堂》、《百重世界》、《郑百重青绿山水》等着作二十多种。

  

郑百重作品:《树绕村庄水满坡》

  贾俊春

  1966年出生于江苏灌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文化部青年美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特聘教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何水法导师工作室助教,连云港美术馆画家。2004年就读于杭州师范学院何水法中国花鸟画高研班。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

  《只待五更花醒时》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获“获奖提名作品”。

  《野塘逸趣》获得“2007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中国画)”金奖。

  《罗梭江即景》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四季荷塘》获“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最高奖)。

  《花落无语》获“2006年中国画提名展”优秀奖(最高奖)。

  《望》系列之四获“2005年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最高奖)。

  《秋日荷塘》获“全国当代花鸟画艺术大展”优秀奖。

  《自醉花间月下眠》入选“第四届全国中国画展”

  《冬韵》获“纪念叶浅予百年诞辰”中国画提名展“优秀奖(最高奖)。

  《西风淡淡》获”黄河壶口赞“中国画提名展优秀奖(最高奖)等。

  

贾俊春作品:《江湖一隅》

  高喜占

  1956年生于哈尔滨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沈阳书画院画家、中国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画家。

  作品获奖:

  《晨曦》

  《晓霜初降》获全国工笔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项)

  《晚秋》获全国第十一届美术作品展铜奖

  《秋高鸡爽》获辽宁优秀奖

  《蓄芳待来年》等许多作品参加全国及省级以上展览。

  著作:

  《高喜占工笔画作品集》2013年被中央电视台《一锤定音》节目邀请担任嘉宾

  

高喜占作品:《锦鸡牡丹》

  汤琦

  1957年出生于浙江安吉。1992年就读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花鸟画专业,后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李魁正花鸟画研究生课程班。2007年进入中国国家画院姜宝林艺术工作室,2010年受聘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吴昌硕纪念馆研究馆员。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现代工笔画院画家。《美术中国》杂志副主编。

  主要参展美术作品

  由第29届奥林匹克组委会主办‘2008奥林匹克之旅书画艺术展中。美术作品《和平之光。鸟巢》获特等奖。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大展中美术作品《秋之韵》获优秀奖。(本次大展最高奖项)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大展中美术作品《荷塘秋韵》获优秀奖。(本次大展最高奖项)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作品大展中,美术作品《竹之乡.安吉》获优秀奖。(本次大展最高奖项)

  由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凯风和鸣“首届全国中青年花鸟画提名展中。美术作品《蕉林新雨》获优秀作品奖。(本次大展最高奖项)

  美术作品《路晓》入选大美西双版纳全国工笔画学术展。《晨光》等四幅作品赴澳大利亚参加《中国当代著名工笔画家。悉尼展》

  

汤琦作品:《红韵》

  黄彦华

  1972年生于江西上饶横峰,自由艺术家。又名黄朝,号吉宏、宏宥,别署静慧居、心斋、师福堂。1996年入西安美院跟随肖焕、赵文发教授学习花鸟山水。

  2007年修业于国家画院梅墨生工作室。自小习画从芥子园入手,净心传统,捃于古法。近则入明贤门庭,上溯元宋画格,书法情钟魏晋。

  在广州、日本、北京等地多次举办国画个展。

  

黄彦华作品:《国色》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