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你也有机会打入冷军画室模特圈

2015-03-05 09:09

  名词解释

  “正月画会”是近年来著名画家冷军与朋友们举办的一个艺术沙龙,最早可追溯到1995年,20年来从未间断。在每年春节前后近一个月时间内,在冷军画室,郭润文、徐芒耀、庞茂琨、刘昕、朱晓果等画家纷纷从全国各地赶来赴约,现场同题作画,绘画形式也从最初的户外写生,固定为室内画人物肖像。正月画会近年来颇受外界关注,不少艺术爱好者、拍卖行和藏家常在现场观摩,不过对于画会,冷军表示,“大家只是在一起玩。”

  看到冷军的肖像画动辄拍出数千万元的天价,你会不会也想尝一尝当“蒙娜丽莎”的滋味?眼下机会来了!近日,汉口洞庭街一处红房子内,冷军、郭润文、刘昕等名家再次聚首“正月画会”,以前一直请专业模特的他们,如今开始从市民中海选模特,画家与模特接受采访时透露攻略,其实用好这三招,下次“画中人”可能就是你。

  第一招:近水楼台

  女生画室打杂被选中

  常言道,近水楼台先得月,能够出现在画家们的活动范围内,被选中当模特的机会当然大很多。

  春节前,在汉口某中学就读的17岁女生小可(化名),到冷军画室打杂,负责打理吧台茶水饮料,郭润文在画室第一眼见到小可,就决定为她画一幅画。

  小可整体气质很好,但眼睛近视,作画时画家们觉得她眼睛不够有神。郭润文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建议小可视角稍微往下,意外发现这个姿态十分优美,画家们这一画就是两天。

  当然,也不是只要进了吧台,就能当模特,因画家们只画女模特,同样和小可一起在吧台工作的帅小伙晓峰,遗憾没有机会入画。晓峰还向记者透露,眼下已有不少女生争着要来吧台打杂,希望成为这些画坛大佬们的“画中人”。

  第二招:出门靠朋友

  家庭主妇靠朋友推荐

  如果你没有天时地利,别忘了还有朋友圈,层层推荐获得“面试”机会,也许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春节前,听闻冷军画室海选模特,平时生活里只有做饭洗衣这些事的家庭主妇严女士十分心动,而她的一位从事艺术工作的朋友鼓励严女士试一试。一袭长发、身材微胖的严女士,经朋友推荐去“面试”,当场就获得画家们的青睐,邀请她做模特。

  半个多月来,冷军画室的大佬们,已经画了五六个模特。冷军画室负责人介绍,除了朋友口头推荐,艺术沙龙聚会、微信朋友圈也是画家们搜寻模特的地方,画家看见中意的人就会发出邀请。

  不过,熟人介绍也有门槛。郭润文表示:模特选择首先是漂亮,漂亮还不够,五官不舒展,不入画,难被选中,而有味道、有特点,能让艺术家产生创作灵感,被选中的概率就大。

  第三招:毛遂自荐

  带画作上门寻机会

  万一你没机会到画室工作,也没有牵线人,别灰心,你还可以主动杀上门寻找机会。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在冷军画室里除了画家、模特,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粉丝,有不少是从外地赶来的。小敏(化名)就是其中的一个,她专门带着画作从外地赶到武汉,希望到冷军画室寻找机会。

  小敏告诉记者,她打听到冷军等画家喜欢讲眼缘,看到特别的人常常临时起意,执笔绘画。作为美术爱好者,小敏说如果有幸被选中,成为画家们笔下的模特,与画家们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会更多。

  冷军工作室负责人侯女士介绍,慕名而来的外地粉丝以广州、上海的为主,除了社会人士,高校学生最多,其中不少广州美术学院学生携作品前来围观。但他们中目前还没诞生模特,你也许有机会成为第一个。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丢乐

      有点不懂了
      01年前 0
    • luco

      真能出个现代蒙娜丽莎,想必作者也要脱俗了
      01年前 0
    • 国庆

      一朝入了名师门,从此高徒名声扬
      01年前 0
    • QQ用户1138853

      炒作!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