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柄泽健介雕塑作品展 呈现“观看之道”

2015-03-07 17:45

柄泽健介作品展在星空间开幕

  (雅昌艺术网讯)3月7日下午,“柄泽健介2012-2015”在北京七棵树创意园星空间开幕,展览展示了日本艺术家柄泽健介自2012年以来的“深渊”、“不变的地平线”、“视点的深度”以及“视线的轨迹”系列作品。

  出生于1987年的年轻艺术家柄泽健介目前是日本金泽工艺美术大学雕塑系艺术在读博士生,他的硕士以及博士导师包括日本“物派”(Mono-ha)的重要人物菅木志雄,以及曾任蔡国强导师的观念艺术家、教育家河口龙夫。

  在大学毕业以前,柄泽健介曾经的职业规划是成为一名木匠,“每块木头都有它各自的年龄,有结点,它们是如此的不同,我很享受作品的制作过程”,熟知木工材料与工艺的柄泽健介说。

《深渊》To Abyss

31(H)×W44×D38cm

木、蜡 wood, wax

2012

《不变的地平线系列III(之三)》 Continuous Horizon Series III (No.3)

27.5(H)×W77×D38.5cm

木、蜡、日本画颜料 wood, wax, Japanese paint

2015

《视点的深度(之一) 》Depth of Perspective (No.1)

8(H)×W152.5×D37.5cm

木、蜡、和纸胶带 wood, wax, washi paper tape

2015

《不变的地平线系列I(之三) 》 Continuous Horizon Series I (No.3)

14.5(H)×W35.5×D34.5cm

木、蜡、日本画颜料 wood, wax, Japanese paint

2015

《视线的轨迹》Trace of Perspective

木,和纸胶带 wood, washi paper tape

尺寸可变dimension variable

2014

  自 2012 年创作《深渊》这一作品开始,他又在作品中引入了新的材料——蜡,它不仅丰富了作品所表达的意象,更重要的是,这也同时拓宽了柄泽健介的创作体验,不再局限在雕刻的“减法”过程中,使他的艺术表达更为自由多元。柄泽健介告诉记者:“我在作品中使用的是熔点为55摄氏度的蜡,到了夏天,随着温度的升高,蜡会逐渐变软,作品就与环境发生了关系,这也是‘物派’的哲学思想之一。”

同样的作品,柄泽健介会根据场地特点进行展示,打破距离,引导观看。

  从“深渊”、“不变的地平线”,再到“视点的深度”以及“视线的轨迹”,他的系列作品都在探讨如何“看”这一根本问题。例如在“不变的地平线”系列一中他呈现了从“虫瞰”到“鸟瞰”的完整过程;“不变的地平线”系列二和系列三中,他又探讨了“表面之下”这一我们平时无法看到的维度;“视点的深度”使得我们的观看打破了距离的限制,将风景以更加自由的方式进行组合及呈现。喜好登山、接触自然的柄泽健介,一直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创造出一种“境界”,把他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所感受到的一切传达给观众。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4月3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