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齐白石山水巨制首展买15亿保险

2015-03-23 07:30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梦)20日,齐白石创作于1925年的鸿篇巨制《山水十二条屏》亮相保利艺术博物馆,这也是该作时隔57年后首次公开展出,展期一周。据悉,该作是齐白石“衰年变法”第四个年头里创作的山水作品,也是齐白石风格转型期里最具代表性的山水作品。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介绍,“估价可参考与齐白石同时期西方艺术大师的作品价格”,仅保险单价值就为15亿元人民币。

  收藏家、齐白石研究专家刘文杰介绍,齐白石曾画过三套《山水十二条屏》,在湖南老家的时候,画了一套换得40亩水田,现下落不明;另外一套是1932年为四川军阀王瓒绪所绘,现收藏在重庆博物馆;保利征得的这套创作于1925年,也是目前民间可流通的齐白石最大的山水条屏。

  《山水十二条屏》首次公开展出是在1954年4月,当时出现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齐白石绘画展览会”上,如今从纪录片《画家齐白石》里,还能看到第一、二、五、八、十一、十二条屏的展出情况;之后,1958年1月1日至1月20日,由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齐白石遗作展”,十二条屏悉数展出。此后,这件作品便没有再公开亮相。此番回京展出,已时隔57年。赵旭透露,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保利拍卖将为《十二条屏》举办特展,“还会在齐白石的家乡湘潭和长沙举办作品回乡展,也会出现在保利今年春拍的各地巡展上”。

来源:新浪收藏中国书画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