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生活艺术&设计”发生的对话

2015-06-17 10:07

  6月16日于中央美术学院5号楼电教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生活艺术&设计”主题研讨会暨国际创新设计大奖赛启动仪式,活动从学术角度、社会应用、产业结合等多元角度探讨如何更好地让“艺术与设计结合,让创意与设计进入生活”。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中国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发展,推动家居生活行业的产业升级,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产业化的转化和融合,鼓励以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促进文化遗传资源在与产业和市场相结合中实现传承和可持续性发展,加强科技与文化的结合,提升创意和设计产品服务的生产,交易的成果转化,创造具有当代中国特色的现代新产品,实现文化价值与实用价值的有机统一。

  活动首先举行了上海盛世奇楠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以及中央美术学院、居然之家投资控资控股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上海盛世奇楠董事长王首诚致开幕辞

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致开幕辞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开幕辞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致开幕辞

上海盛世奇楠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

(左起)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上海盛世奇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首诚

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左起)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

研讨会现场图片

  中央美术学院充分发挥在文化艺术创意产业方面的高端资源优势,探索建构学、研、生产生态系统创新型开放平台,由城市设计学院举办创意150展览,展示了家居、设计、产品的教学成果,并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系列“生活艺术&设计研讨会",邀请艺术家、设计师、家具产业、艺术金融界人士共同深入探讨设计产品转化与市场的推动。吸引社会优质资源,以文化艺术为支点参与中国城市文化成长,并引导社会资本将教学与科研成果进行市场与资源转化,实现人才和资源聚合,践行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形成实践成果的学术影响。

瞿广慈

黄静美

邓亚明

刘峰

  主题发言期间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稀奇品牌的创始人瞿广慈向大家分享稀奇品牌创立和发展始末,以切身的经历告诉大家艺术生活与设计之间的关系;生活艺术买手、北京藏珑天泽陈设艺术发展有限公司CEO、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执行秘书长黄静美,则是通过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近两年做的一些展览,来证实艺术和设计间的融合;上海盛世奇楠文化投资CEO邓亚明,则向大家分享了国内外艺术与设计相关的法律问题;而跨界创意人刘峰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从自身的经历和角度出发与大家交流分享艺术和设计之间的关系,以及自己跨界中总结出的适度原则。

  研讨会期间十多位设计师、设计相关的实业家、广告人、媒体人、美院教师都做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各自角度畅聊当下设计的发展现状、问题所在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并作了激烈的讨论,一度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研讨会发言

北京集美组董事长、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建国研讨会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夏德武研讨会发言

  同时,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上海盛世奇楠控股集团独家支持,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奇楠文化,缤纷SPACE传媒联合承办,美国国际艺术学院The Art Institutes 欧洲设计学院 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 协办的第一届国际创新大奖赛于2015年6月16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大赛的奖项由专业组和新锐组组成,同时面向全社会的专业设计机构和设计师与美洲,欧洲及亚洲的专业艺术学院的学生征集家具生活器物原创设计报名产品,大赛产生的优秀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展览并安排指定的制造商签约投入生产,这将是一个把原创设计转化成生活产品的平台。通过国际设计产品及中国设计产品的交流,让中国创意产品更具国际视野,期盼这次大赛的设计产品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改变,让我们共同关注这次大赛的举办并预祝它能够成功螺母。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