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上海明轩2015春拍 曾梵志《小威》以500万元落槌 - 拍卖动态

2015-06-21 21:54

\

  曾梵志 小威 2006年 布面 油彩 100×100cm. 39 3/8×39 3/8in 估价(RMB): 4,000,000-5,000,000

  签名:曾梵志 2006 Zeng Fanzhi

  2015年6月21日,上海明轩2015春拍“现当代艺术”专场正式举槌,此专场共呈现77件精彩佳作。其中,曾梵志的《小威》以400万元起拍,500万元落槌。 展览 1.曾梵志个展--理想主义,2006年,新加坡美术馆,新加坡。

  2.曾梵志的绘画,2006年,汉雅轩画廊,香港。 出版 1.《曾梵志理想主义》,新加坡美术馆,2006年版第212-215页。

  2.《看艺术》,2011年4月刊封面。 2003-2004年是曾梵志艺术转型的关键时期,在急于摆脱"面具"绘画风格的尝试中,曾梵志形成了消解图像的"弹簧式"用笔方法,创造了一种与普遍的"他者"的凝视相关的图像。在消除了本质主义的观念之后,抽象性的语言要素回归到传统气质的接续,进行线条的尝试,进入到新的绘画时期--乱笔风格。《小威》是曾梵志这一时期的肖像作品,保留了之前表现主义的风格特征,真实的人物形象与乱笔的痕迹一直处在对抗性的关系之中,并在不断重复、变化的无意识、不规则的抽象线条的视觉解构之下,逐渐模糊隐退,也是曾梵志内心躁动、紧张"心绪"的舒展与宣泄。曾梵志的线条借用了传统绘画中的"用笔"特点,综合了书法的抽象性及"禅"的意味,在这种无意识的自我体验过程中,抛弃表面已经模式化的符号语言,实践着绘画纯粹语言的探索。

  编辑:周瑾

来源:99艺术网拍卖新闻 作者:周瑾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