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侯瀚如及翁笑雨“走马上任”古根海姆博物馆

2015-08-13 15:14

3-1

  翁笑雨(左)与侯瀚如(右)

  据外媒报道,为进一步拓展博物馆中国当代艺术项目的相关项目,索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近日正式任命侯瀚如及翁笑雨两位中国籍当代艺术界人士为旗下古根海姆博物馆的策展人。其中,原罗马国立当代艺术馆(MAXXI)艺术总监侯瀚如先生被授予策展顾问职位,原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亚洲项目部总监翁笑雨女士被授予协助策划一职。

  缘于古根海姆博物馆计划在2016年11月举办一场中国当代艺术主题群展项目,刚刚走马上任的侯瀚如及翁笑雨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必将异常忙碌,因为他俩将从来至台湾、香港、澳门及大陆等地的艺术家中挑选出精干力量参与相关群展,以最终实现相关参展作品被古根海姆博物馆所馆藏。 “侯瀚如及翁笑雨的加入必将进一步提升古根海姆的策展水准,这也正是古根海姆长期以来致力于和来至世界各地艺术家建立沟通联系最为直接的体现。”索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博物馆馆长理查德•阿姆斯特朗(Richard Armstrong)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如是强调。其实,早在2006年,古根海姆博物馆便成为第一家聘请亚洲籍人士担当策展人的西方艺术机构。 作为香港何鸿毅家族基金会赞助的三场次系列展览项目的第二场,将于2016年11月在古根海姆举办的群展是否能打破第一场群展的盛况?拭目以待!第一场群展项目中,由著名策展人汤伟峰(Thomas Berghuis)策划的汪建伟个展《时间寺》便取得了共计吸引到25万人次参观的战绩。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