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圣托里尼岛上的希腊神话——Dimitris Tsitouras(雅典)

2015-09-15 15:03

如果你要寻找藏宝箱或者无价珍品,没有必要亲自潜到海底,因为你可以在圣托里尼岛上找到与之匹敌的“金矿”。希腊的艺术品收藏家Dimitris Tsitouras先生同时也是一名艺术史的狂热爱好者,他在世界上最悠闲的小岛——圣托里尼岛上的一座豪华酒店内展示了既有历史感又具时尚感的艺术收藏。他的艺术收藏涵盖了将近4000件希腊手工艺品,包括现代及当代艺术作品。Tsitouras先生很快将把这些精妙绝伦的收藏品收纳进位于岛上的一个美术馆中以供全世界的人们欣赏。尽管Tsitouras先生作为律师的职业生涯漫长且成功,他建造了一间样式复杂且独具装修特色的房间来放置他的收藏品,同时招待从世界各地前来岛上的朋友。由于房间的地理位置和环境都令人迷醉,他的客人建议把它改建成酒店。从那时起,他将全部的心血投入到这个五星级精品酒店中,并成为了一位著名的设计师和酒店老板。Tsitouras先生还是圣托里尼博物馆的正兽亚纲科动物研究档案馆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希腊绘图学会和希腊民俗学会的创始人之一。

  Dimitris Tsitouras与我们讨论了他与著名的希腊杰出画家Yannis Tsarouhis长久以来的深厚友谊,于他而言,希腊艺术独具特质。

  收藏家姓名:Dimitris Tsitouras

  地点:雅典,希腊

  开始收藏的年份:1970年

  收藏类别:15世纪以来欧洲艺术

  

  Dimitris Tsitouras先生,图片由Tsitouras收藏提供

  一、收藏体系

  1、您从什么时候开始收藏?什么激励了您开始收藏事业?

  我第一次开始收藏的时候年龄很小。当你开始收藏的时候,会有一个从“习惯”到“需求”的转变过程。我的动力是对发现历史的渴望。

  2、针对您收藏的艺术家,您的收藏焦点是什么?

  我的艺术收藏可以分为14个不同的子收藏系列。第一个收藏系列基于15至19世纪游客眼中的圣托里尼岛印象。至于我关注的艺术家,遇到Yannis Tsarouhis这个20世纪最有才华的希腊画家,并和他成为知己,我感到很幸运。我收藏的14个收藏系列中,有一个系列是就全部是 Yannis Tsarouhis的作品。

  3、您对媒介有特殊的偏好吗?如果有,是什么?

  花环,有史以来就是永恒友谊的象征。当我请求Yannis Tsarouhis先生为我画点什么东西的时候,他给我做了一个月桂花环,从此这个花环就一直伴随着我在收藏之路上越走越远。这个花环已经成为我的Tsarouhis收藏系列的标志,它是我最喜爱的收藏品之一。

  

  图片由 Tsitouras收藏提供

  

  右手边是由巴勃罗毕加索创作的陶瓷作品,图片由Tsitouras收藏提供

  4、哪一件作品是最有价值的?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就像你问我最喜欢我的哪个孩子一样。

  5、您有一件毕加索的作品。能谈谈您得到这件作品背后的故事吗?

  那是1994年的圣诞节期间,在寒冷的雅典,我接到一个艺术品经纪人的电话,说这件作品出现在了市场上。我是双鱼座,对艺术作品像对鱼一样敏感。对了,在我14个收藏系列里面有一个系列展示的就是远古时代的鱼。所以当我一眼看到毕加索的这件作品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它的价值,并且用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买下了它。

  6、希腊画家 Yannis Tsarouhis为您的酒店创作了一个商标用以昭示你们之间的友谊。您是如何与他相识的?您与他有其他关联吗?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我跟 Yannis Tsarouhis的友情要追溯到1964年,当我还是一名学生,我利用假期在著名的 Eleftheroudakis书店打工。一天他到书店里来,让我帮他找一本关于 Titiano的书,之后故事便开始了。上世纪60年代是希腊艺术的兴盛时期,希腊人曾两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Seferis, Elytis, Vassiliou, Gikas, Tsoclis, Fasianos和著名的摄影艺术家Nelly只是众多优秀艺术家中的一部分,遇见他们并与他们成为朋友,我觉得很幸运也很荣幸。

  7、您家里有私人收藏吗?如果有,您如何决定把一件作品放在家里还是放在酒店里?做这个决定艰难吗?

  我家有 Yannis Tsarouhis的画作和一幅由 Spyros Vassiliou创作的巨幅油画——雅典嘉年华1936,也有一些拜占庭和远古时期的物品。当我将圣托里尼岛上的这座酒店买下来的时候,我最初的想法是将它划分成五间不同的房子,分别安置我的收藏品,家人和朋友。我去现场查看房间布局,基于每个房间的面积和墙面的颜色来决定将哪一幅艺术作品悬挂在那里,这让我很难做决定,因为我想让每一件作品都伴随在我身边。

  8、您还在开发您的收藏吗?

  我每个星期都会购买至少一件新的物品。我跟朋友们有一个仪式,每个星期天早晨6点我们会去市中心的 Monastiraki集散市场,我总会找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并以一个合理的价格买下它们。

 

  雅典私人住宅内的餐厅,图片由 Tsitouras收藏提供

  

  雅典私人住宅内的客厅——Spyros Vasilliou,图片由 Tsitouras收藏提供

  

  雅典私人住宅内的客厅——Yiannis Tsarouhis,图片由 Tsitouras收藏提供

  二、收藏思路

  1、您认为希腊艺术有什么主要的特点?

  慕尼黑、巴黎和罗马的艺术院校培养了许多20世纪的希腊画家,所以这一批画家的崛起与欧洲画家的崛起保持了同步。不幸的是,他们当时没有被作为一个艺术群体来看待,而是被当作个体对待,每一个人都构建他们自己的运作渠道。我很肯定,当欧洲艺术史被重写的时候,它的脚步一定会为很多希腊画家停留。人们对希腊艺术家有一个共同的看法,尽管这些艺术家处在不同时期或者拥有不同风格,他们的画作中渗透着希腊思想。我认为正是这些希腊思想使他们与众不同。

  2、什么魔力使您收藏手工艺品?您在手工艺品和艺术作品之间有何偏好吗?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历史和故事是每一件艺术作品背后吸引我的两条线索。在艺术作品和手工艺品之间我没有任何偏好;我对一件作品的真实性很感兴趣,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丰富我已有的收藏。

  3、您40岁之前一直是一名律师,您觉得律师生涯中积累的一些技巧能帮您轻易选择购买哪一件艺术作品吗?您是如何做决定的?

  收藏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爱好,从来不是专业。当我成为律师之前就开始收藏了。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联系。此外,因为我的法律知识,很多艺术家比如 Seferis, Elytis和Tsarouhis都会咨询我一些法律上的问题。

  4、您如何鉴别古董或者古典的大师作品呢?

  有很多方式,从简单的直觉到科学的测试,在我的一生中,我用过很多类似的办法。

  5、您接下来的12个月有何特别的期待吗?

  我接下来这一年中的主要目标就是在圣托里尼岛上建立一座我自己的博物馆。

  

  图片由 Tsitouras收藏提供

  

  图片由 Tsitouras收藏提供

  

  图片由 Tsitouras收藏提供

  三、酒店:奢华与艺术的结合

  1、为什么您想到要在酒店展示收藏品?您觉得酒店是展示收藏品最好的平台吗?

  30年以前,当我最初踏入酒店产业的时候,没有哪一家酒店是相似的,比如有的酒店可能结合了奢华入住体验、完美的酒店环境和独特的艺术作品。在我看来,酒店是展示文化和教育游客最好的平台,因为当他们入住酒店的时候,他们被“强迫”受到了艺术的熏陶。

  2、您目前正在为4000件手工艺品和艺术作品修建一座博物馆。能请您告诉我们一些关于这个博物馆的细节吗?它什么时候可以建成?

  在希腊如此艰巨的经济危机之下,我希望2020年的时候博物馆能够投入运营。

  3、您的艺术收藏品有影响到酒店的设计吗?

  没有影响,这些艺术作品是酒店设计中的一部分,它是为了饱满酒店设计的,而不是反过来。

  4、这些艺术作品为已经如此奢华的酒店带来了什么呢?

  文化!

  5、艺术是奢侈品吗?

  是,我认为是的。

  6、您对奢侈的定义是什么?

  奢侈是感觉完整的一种能力,不管对于小事还是大事。钱并不是奢侈的必要条件——好的言谈举止才是。

  更多阅读:

  ▪ Dimitris Tsitouras

  ▪ Tsitouras Collection

  Tsitouras先生收藏的其他艺术家

  ▪ Yannis Tsarouhis

  ▪ Pablo Picasso

  ▪ Nikos Hadjikyriakos-Ghikas

  ▪ Pavlos Samios

  ▪ View more on his profile on Larry’s List database

  原文来自Larry's List,由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为您编译呈现

  更多英文版收藏家访谈录请访问Larry’s List官方网站: https://www.larryslist.com/

  雅昌艺术品市场监测中心(AMMA)是下属雅昌文化集团的独立第三方的中国艺术品市场监测及研究机构,专注于艺术品市场的数据监测、艺术品市场调研、艺术品投资收益分析、艺术品价值咨询服务。雅昌艺术品市场监测中心(AMMA)艺术品市场研究基于中国最强大的“雅昌中国艺术品数据库”,不仅涵盖自1993年至今统计到的900+家中国艺术品拍卖机构的20,000+拍卖专场中超过4,500,000件拍品信息,还覆盖至大部分画廊、古玩、展览及艺术家等详细数据。在充分尊重和理解艺术专业知识的前提下,AMMA对数据进行严谨的整理和分析,以推动艺术品市场逐渐由完全依赖“经验和直觉”的传统方式,进入重视数据和定量分析的决策时代。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