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曾梵志规模最大雕塑将园博会展出 运费保险超50万

2015-09-16 10:26

 曾梵志 (雅昌指数19) 雕塑作品《踏雪寻梅》亮相卓尔书店 记者彭年 摄

  昨天上午,武汉籍著名艺术家曾梵志雕塑《踏雪寻梅》在武汉卓尔书店揭幕,是其在亚洲的首次亮相。武汉园博会期间,该作品将在显著位置展出。

  《踏雪寻梅》是曾梵志迄今规模最大的雕塑作品,铸铜材质,于2014年完成于瑞士。作品长8米,高5米,重达两吨。今年8月,这件作品从法国空运到天津再转运到武汉,运费及保险超过50万元。

  作品名为“踏雪寻梅”,却没有一朵梅花,造型极简,仅表现一根曲折的梅枝,充满抽象意味。

  曾梵志工作室介绍,《踏雪寻梅》是曾梵志进入新创作阶段的重要作品,外形如同一笔书写,模拟雪天梅枝的形态,线条借鉴了书法的折、屈、点、揿、按、捺。作品还蕴含人生境界:经历严寒依然傲然挺立。

  揭幕式上,曾梵志说:“我一直有个心愿:希望我的作品能回到家乡,在公共环境中供大家近距离接触,这个想法终于实现了。”

  据卓尔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店需要陈列有品质的大型艺术品,与曾梵志的心愿一拍即合,遂有了这次合作。梅花是武汉市花,其不畏严寒、风骨卓然的品质是城市精神的象征。卓尔书店将作品推荐给武汉园博会组织方,得到积极回应。

  据悉,园博会结束后,作品将回到卓尔书店,永久公开展示。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宋磊,郭元芳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