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 评论奖在京揭晓

2015-11-03 17:35

  两年一届的“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评论奖”10月27日在京揭晓,经过层层甄选,2015年CCAA评论奖授予于渺的写作提案《从大街到白盒子,再离开……:中国当代艺术中的流通介入实践》。

  本届CCAA评论奖评委会由《艺术论坛》杂志发行人查尔斯·加利亚诺、《艺术观察》与《艺术观察亚洲版》主编马克·瑞博特、香港M+文化博物馆高级策展人皮力、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创办人乌利·希克以及《Yishu》典藏国际版总编郑胜天组成。在审阅了26份写作提案后,评委会认为,“于渺的提案以‘流通’为框架,考察中国艺术家如何在艺术实践中挪用并介入媒体甚至商业领域。通过在个案研究的基础上考察不同艺术家的策略以及战术性的介入行为,作者将尝试梳理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艺术创作中的主要转变。”

  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评论奖设立于2007年,每两年颁发一次,意在鼓励日益衰退的当代艺术评论写作。在此之前,已有姚嘉善、王春辰、朱朱、刘秀仪、董冰峰、崔灿灿六位批评家获此殊荣。今年的获奖者于渺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艺术史博士候选人,现任OCAT当代艺术中心西安馆学术及公共项目策划人。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