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给艺术一个公众日:“触摸 DE 概念—公共艺术展”于五棵松体育场广场启动

2016-06-08 20:42

“触摸DE概念”公共艺术展

“触摸DE概念”公共艺术展

6

五棵松体育馆

已结束 1.8万+

  “触摸 DE 概念—公共艺术展”于2016年6月8日在五棵松体育场南广场揭开序幕,作为由华熙集团主办的华熙 Live 公众日的一部分,该艺术展体现了公众日的核心理念:打破美术馆的围墙,让艺术成为人们生活不可分割的部分,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注入更多新鲜的元素。

华熙live体验日现场

  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无限膨胀的信息碎片、以及惯性化的消费生活,构成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景观。在灰尘、泥浆、破败的砖瓦间,在快速流转的时空中,由此带来了生活和心里变化的痕迹,正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人们在体验自我成就感的同时,又陷入了身份、 角色的迷茫与困顿。我们需要怎要的生活,将成为大众面临的集体质疑。

陈文令《空心觉明》 不锈钢 203x168x176cm 2012

  因此,为了更好的诠释艺术与公共文化生活的融合与共生,本次展览结合了雕塑、装置、交互媒体以及户外公共体验活动,使作品与周围环境,以及与观众之间产生直接的互动对话。在这过程中,每位观众都是艺术作品的参与者,同时构成了艺术作品的一部分,这种互动也是公共艺术的某种意义所在。

“桌面研究”艺术小组《爱婆罗》

  公共艺术强调艺术和公共环境、历史、文化和生活之间的时空对话,本次展览邀约了多位艺术家和艺术小组,他们的作品都从不同的层面为观众诠释了这种隔空对话:

陈文令《中国风景》不锈钢 155x182x100cm 2007

  陈文令雕塑作品充盈着一种内在的张力,反映了他自己拥抱生活的积极态度,以及对自身所处特定时代环境的深刻审视和独特体验。他的作品犹如一种欲望和缺失的符号,放置在不同的场景中都具有无限的潜在意义。

  “桌面研究艺术小组”成员之一张哲溢的作品“红海”暗合了这个时代不可违逆的浪潮,碎片化的废墟既是他的个人记忆,更是一个时代的伤痛。

张哲溢《红海》复合材料装置(拆迁废墟上的砖块、瓷砖、水泥块、发泡砖、硬币、饭勺、鱼线) 550cmx230cmx360cm 2015年

张哲溢《红海》现场

  铁真的“天道系列”作品展现出中国神话传说中那些极富灵性的神兽形象。他将传统文化的智慧和古老形象根植于心,强化了作品的内在信息,用一种相对缓和的方式完成了对于世界的诗意叙事。

铁真《天道系列—吉祥如来》玻璃钢丙烯着色 195x195cm 2016

  陈敬忠的狗系列作品,源于“万物起源”说,狗的名字趋同于上帝“GOD”,自然主义与神话,不论人类相信什么,生命依旧会不断创造、改变。

陈敬忠《北非猎犬》 玻璃钢着色 170x216x62cm 2005

  刘毅则以一种更加开放的视角,将自己的作品直接面对社会与消费大众,本次的参展作品 “小山”将山作为雕塑语言,并赋予其“座椅“和“屏风”的功能,人们可以在群山中漫步,休闲,攀爬。

刘毅 《后花园的小山》钢筋、汽车漆 2013

  郭子龙的作品“竹林”则更具有反讽的味道,面对时代人文环境的破坏,他的作品所传达出 的自然与宁静,在这个嘈杂的城市环境下,形成了明显反差。

郭子龙《竹林》不锈钢60x60x350cm 2014-2015年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6月11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