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央美教授吕中元个展于罗马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

  当代著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中元2016年10月6日至10月12日将在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个展。

  其中更有多幅珍贵画作如“空灵”“银装”亮相于罗马美院美术馆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中国画的虚实写意和西洋画的奔放豪迈情怀。

  而这次画展的展览地选择了具有深厚文化,对艺术有重大贡献和影响的罗马,永恒之城“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一座有着辉煌且悠久历史的欧洲文明古城,因为它建在7座山丘之上,故又称”七丘之城“。罗马被喻为全球最大的”露天历史博物馆“,拥有众多的神殿、教堂、柱廊、拱门、旋门、剧场、竞技场等古老建筑。而罗马美术学院诞生于16世纪末,目前美院是意大利的一所标志性艺术学院。在全世界美术学院中排名第六,被认为是艺术与美的摇篮。而罗马美术学院美术馆中间有着一头奔腾的马和骑士雕塑,雕刻的栩栩如生。四周都是古老繁富的刻画,表现了这座永恒之城的艺术气息浓厚仿佛深深刻在每个意大利人的生活里。

  当天开幕会上有很多意大利画家、络绎不绝的中外参观者和各个领域的摄影师记者。大家都深穿正装,手拿香槟红酒,面带笑意地恭喜着吕中元画展完美展出。对于记者的访问吕中元都一一回应详细地解答了其画作灵感和想法。还有很多罗马美院的学生也都到达现场自豪着骄傲着,因为吕老师是大家的榜样。其中罗马美术学院院长Tiziana、版画系系主任Paolo Laudisa、油画教室Modica、设计教授Capogrosso、Fabriziani教授均是对吕中元的画作拍手称赞。其中版画系主任Paolo Laudisa说:“看完这次展览给我带了想法,我认为吕中元的画是抽象的,它是关于大自然的艺术,其中山和水是这次展览的主题之一,看到他的画让我感觉到他所画的云伴随着雨,冷漠的将太阳置于身后。在天空中的烟云一半是水一半是炙热的熔岩,他们无情地变化着色调,穿透我所能看到的隐藏的山谷。

  油画系教授Modica说:“在描绘大自然的同时他很注重颜色和构图,在他宽大的画幅中,画作的颜色带来了活力和光亮,画作超越了颜色、材料和光源的束缚,重现了并延续了浪漫的风格,展现出一种强烈的表现力!”

  这一次盛大的展览是一场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碰撞与交流更是一场艺术的盛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