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灯光 夜晚最唯美的情人

2017-10-23 15:48

2017年10月13日,一座LED交互装置形成的“池子”,出现在北京时尚地标,三里屯太古里的广场上。在微凉的深秋,这座LED交互装置《The Pool》代替了三里屯太古里跳动的喷泉水,却照样给观众带来无限快乐。

Jen Lewin《The Pool》亮相北京三里屯太古里

来自美国的新媒体艺术家Jen Lewin创作的《The Pool》,由带有互动感应装置的 LED Pad 组成,这些 LED Pad 聚集在一起形成圆形的“池”,当 LED Pad 感应到重力时,就会变换出不同颜色。在观众随心所欲的踩踏中,《The Pool》的灯光不断变化,这种随机的交互体验,就是《The Pool》为观众带来的最大乐趣。

Jen Lewin《The Pool》

在一次澳大利亚的旅行经历中,艺术家Jen Lewin在海边观察海水涨潮时,得到岸边水池中倒映的月光的启发,才创作出了灯光交互装置《The Pool》。

Jen Lewin《The Pool》

Jen Lewin 大学时期主修建筑和 CAD,并在纽约大学攻读了交互设计的硕士学位,她擅长结合科技媒介、建筑与艺术,创作交互媒体装置。除了《The Pool》以外,Jen Lewin 还创作过《The Water Tree》、《Aqueous》等大型灯光装置作品。

Jen Lewin,《The Water Tree》

Jen Lewin,《Aqueous》

Jen Lewin 认为艺术的魅力在于参与性,于是她创作出的作品大多是可以触摸的艺术。《The Pool》并不是一项复杂的装置,它的魅力在于它不止是孤零零的一个雕塑,而是能让人们参与进来,成为联结人与人关系、营造社区氛围的中心。

Jen Lewin《The Pool》

就像《The Pool》的创作灵感诞生自一次一样,Jen Lewin 和她工作室的成员们也将自己的艺术称为“Traveling Art”,《The Pool》被带到全球各地的公共空间展示,《The Pool》的每一次落地都被称为一场秀。由于是一个个独立的 LED Pad 组成《The Pool》的尺寸也可以根据每次展出场地的不同条件,随意改变规模。

Jen Lewin《The Pool》

目前,《The Pool》收到了来自全世界的邀约,参加了悉尼灯光艺术节、新加坡滨海湾灯光艺术节、香港艺术节。而此次,在三里屯太古里灯光节之际,《The Pool》才终于来到了北京的时尚地标,与北京观众见面。

从2017年10月13日起至11月5日,所有置身于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北区户外的游人,都能感受到“与任何人分享快乐”的潮玩精神,并加入一场可互动的视觉盛宴中。

Gaston Zahr、Merav Eitan,《天使》

除了Jen Lewin的《The Pool》以外,观众还可以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看到,由一系列公共雕塑构成的可移动式灯光艺术装置《天使》。

Gaston Zahr、Merav Eitan,《天使》

《天使》由德国艺术家Gaston Zahr和以色列艺术家Merav Eitan合作完成,翅膀的颜色随时间推移持续不断变化的,每个人都能够在这些翅膀面前找到属于自己的表情和姿态,作品鼓励观众与之互动、合影,自拍,并通过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快乐。

Maro Avrabou、Dimitri Xenakis,《路途,花与诗》

同时带有环保和都市生活情怀的《路途,花与诗》,由法国视觉艺术家Maro Avrabou和Dimitri Xenakis共同创作,它刚巧呼应了2017年兴起的绿植热潮,花盆是这植物在城市环境中的载体,也让植物在城市中的存活与迁徙成为可能。花瓣由可以回收的塑料购物袋制成。这个装置是生活中的日常物件之延续,并赋予了它们饱含诗意的维度。

Maro Avrabou、Dimitri Xenakis,《花的力量II》

同时,通过悬挂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下沉花园的树木上的《花的力量II》,这对视觉艺术家组合Maro Avrabou和Dimitri Xenakis,基于日常生活中熟悉而标准化的工业物品,并与文化相连接的——园艺水壶而创造的“异轨”,观众通过它的整体造型很容易便可辨认出来,作为作品主要载体的原型。

Maro Avrabou、Dimitri Xenakis,《花的力量II》

无论是每年春季的摩登派对,还是秋季的灯光艺术展,无疑都体现了三里屯太古里作为京城时尚地标,所秉承的潮玩精神。策展人Drue Chiam认为:得益于三里屯太古里对文化与艺术的支持,在北京的观众们有机会充分感受由世界杰出的灯光艺术作品带来的惊喜。

行业领袖、创业先锋、明星人物独家分享

沉浸式+主题式+体验式生活节首次呈现

国际化的建筑空间

没有尽头的“莫比乌斯”之旅

点燃触觉、听觉、嗅觉、味觉

11月5日,撕掉“寡淡”,给你“盐”色!

世界人文生活方式大会暨有盐生活节早鸟票开通啦!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