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别样艺术之美-皮雕画

2017-11-23 21:19

  皮雕画是源于元代成吉思汗征服欧亚大陆时使用的皮质军用地图演变而来,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顾名思义,皮雕画就是在动物皮上做的画,需要经过描绘、着色、层染、抛光、定型、雕刻等两百多道工序纯手工工艺制作而成的手工艺品。

  现代的皮雕画溶入中国工笔画、西方油画、浮雕等艺术手法,选用天然矿物质颜料,来体现皮雕画的艺术精髓:色泽自然古朴,色彩柔和,细腻且不褪色,充分利用和展示了天然牛皮所具有的线条流畅,描图别致,立体感强,层次分明,凹凸有致、画面栩栩如生等特点,观赏起来具有视觉冲击力,给我们全新的艺术享受,使皮雕画艺术价值得以充分体现。

  与普通的画相比,皮画有如下特点:

  1、色彩艳丽 没有经过染色的真皮是淡黄色的,有些略微泛红,在上色的过程中真皮本身对颜料特殊的融合使得原本的色彩更加鲜明。

  2、生动逼真 经过立体装裱后的图案线条进行了雕刻,产生特有的浮雕效果,并且画面随内容需要跌宕起浮,与艳丽的色彩相配合,使生动逼真。

  3、质感明显 皮画精选牛皮(未经过分层)制成,皮质细腻柔软,色调柔和,视觉舒适,质感无与伦比。

  4、高贵典雅 立体皮画为室内装饰佳品,尽显主人的高贵气质与非凡艺术品位。画面浓缩的草原风情,让您欣赏到浓郁的草原气息。

  由于皮雕画突出的艺术效果和独特的艺术价值,在日常生活的应用中,很受人们的喜爱,在用于室内装饰时,比一般材质的画作更具品位档次,能够更好的突显主人卓尔不凡的艺术气质与审美情趣。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