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赵俊忠“蒙幻”个展开幕

2017-12-07 16:54

赵俊忠与他的作品

  12月2日,艺术家赵俊忠个展《蒙幻》在上海美博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艺术家不同时期艺术作品逾四十幅,作品延续了画家以往的自我艺术追求状态,延展了系列作品虚实“对接”的时空交错感。

  赵俊忠曾先后在山东艺术学院、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基础部研究生班、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修班学习,又曾在上海陈逸飞艺术工作室工作学习超过9年,因此他的作品中既奇妙的包容了南北画风的不同神韵,又融合了正统学院派严谨扎实的写实功底,以及“物我融一”、“澄怀味像”的中国绘画意象美学的品格。此次展览,也是对艺术家从具象到抽象不断探索的一次里程碑式的记录。

  在展览中,观众们可以看到,一位曾长期专注于写实油画的创作,并拥有精致娴熟的画室技术的艺术家,突破自身走向虚像写意与抽象的转变历程。

  赵俊忠说:“从5年前开始,主观上希望转变原本的写实风格,在对写意的探索中,用朦胧的,或色彩的表现让观者带有一丝遐想,带有一些思考的意味。而在未来的创作计划里面,还将继续舍弃,舍弃具体化、舍弃形象化,达到一种完整意义上的抽象。”

  从写实到写意,赵俊忠试图让自己保持在一种自由流畅表达情感的创作状态之中,令他的作品呈现出强烈的抒情性和主观意味,而这也正是写意性风格的核心所在。这也让他从写实主义风格突围而出,向中国传统绘画的写意性靠拢,成功地确立了个性的表现主义和浪漫主义油画风格。

  他的作品中依然表现出了海派艺术一以贯之的细腻与温润,在本次展览的作品中,留有写实主义痕迹的作品,但更多是充满了虚幻的、神秘的、不确定的内容,在艺术家的世界里,画是景,也是心,一些隐喻般的情境将贯穿始终,激发着观众的想象力。同时,作品也表现出对于自我生存状态的一种反思。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潘索菲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