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美国圣路易斯美术馆购得萨金特油画杰作

2018-01-01 08:58

  日前,美国圣路易斯美术馆委员会 (Saint Louis Art Museum Board of Commissioners)已经授权购买由美国艺术史上最受尊敬的肖像画家约翰•辛格尔•萨金特 (John Singer Sargent, 1856–1925)于 1900 年绘制完成的布面油画杰作《夏洛特•克拉姆肖像》 (Portrait of Charlotte Cram)。

  该画作现已在 335 画廊公开展出。

  圣路易斯美术馆主管布伦特•本杰明 (Brent R. Benjamin) 表示长期以来,该馆一直在寻找由这位美国侨居艺术家之一创作的经典画作。他曾在镀金时代 (Gilded Age) 横穿整个大西洋。

  本杰明表示:“此次购得萨金特杰作《夏洛特•克拉姆肖像》突显了圣路易斯美术馆致力于通过战略收购壮大馆藏阵容的决心。这幅名家佳作填补了我馆在美国艺术品收藏领域的关键空白。因此,毋庸置疑,该肖像画作将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藏品。”

  美国艺术策展人梅丽莎•乌尔夫 (Melissa Wolfe) 说道,萨金特对儿童的描绘是其毕生之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幅 7 岁美国海外公民肖像具有此类主题画作的所有可取之处。

  乌尔夫表示:“小女孩夏洛特坐在一个超大的椅子上,展现出不谙世事的样子。闪闪发光的棕色双眸、无忧无虑的笑容及略微倾斜的小脑袋非常惹人喜爱。她的脸上没有一丝的忧愁,孩童朝气蓬勃的模样没有受到肖像绘制礼仪的限制。”

  乌尔夫指出,萨金特有着超凡的绘画技巧和审美能力,因此能够捕捉到夏洛特的心理特点。“夏洛特的白色塔夫绸礼服和黄色超大蝴蝶结腰带的纹理线条流畅,大胆细腻的笔触充分展现了名家萨金特经典作品的特点。”

  据了解,这幅画作在专为呈现美国艺术而于 1870 年至 1920 年之间创建的 335 画廊中惊艳亮相。该历史时期有着一系列显著特点,包括巨大的财富创造、猖獗的政治腐败、压迫的工作环境及混乱的金融恐慌。在这段时期,个人社会地位的展现变得日益模糊,品味(或者辨别精致和普通的能力)变成了一种区分是否富有的方式。335 画廊的其他亮点包括由美国十九世纪著名艺术大师亨利•奥萨瓦•坦纳 (Henry Ossawa Tanner) 绘制完成的《丹吉尔港》 (Gateway, Tangier) 和美国十九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画家温斯洛•霍默 (Winslow Homer) 创作的《乡村学习》 (The Country School)。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