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书法艺术金银纪念币6月底发行

2018-06-29 23:19

  最近有消息称,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币将于本月底发行。该套纪念币包括1枚金币、4枚银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履行发售职能。因为发行量少,又是中国书法艺术纪念币的“龙头币”,所以此套纪念币必将引来收藏爱好者格外关注。

  首先,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币是中国金币总公司最近实行创新改革的试点项目,无论从选材、设计还是宣传、营销都花了很大功夫。

  其次,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从甲骨文、石鼓文、金文(钟鼎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书法一直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汉字是中国书法中的重要因素,因为中国书法是在中国文化里产生、发展起来的,而汉字是中国文化的基本要素之一,以汉字为依托,是中国书法区别于其他种类书法的主要标志。基于此,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币宣传国粹,弘扬中国文化,必定会受到各方关注。

  从规格上看,此次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币中的某个品种采用了长方形规格,舍弃常用的圆形规格,更便于体现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另外,根据可靠消息来源,该套纪念币计划发行量为8克金币1万枚,30克银币2万枚,150克银币5000枚,而实际发行量则缩减至70%,即8克金币7000枚,30克银币1.4万枚(其中7000枚用于配金银套币,单独银币只有7000枚),150克银币3500枚。

  值得一说的是,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币是计划中中国书法艺术金银纪念币5个系列的第一组,今后还会陆续发行其他四组。收藏界一向讲究“物以稀为贵”,作为第一组币,该套纪念币也具备了“龙头效应”。

  据了解,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币采用做市商制度。做市商为中国金币总公司直属分支机构,包销了70%的实际发行量,即金银套4900套,30克单银4900枚,150克单银2450枚,其余特许经销商每家只分配到几套或十几套。而中国金币总公司直属分支机构届时全部上网销售,每人限购不超过2套。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