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穆如清风——中国书画名家成扇邀请展”在港开幕

2018-08-22 20:30

全体嘉宾合影

  8月21日下午4时,“穆如清风——中国书画名家成扇邀请展”在香港中粹国际文化展览空间正式举行。本次画展由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和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中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贤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邓伟雄,天地图书总编辑孙立川博士,香港管理学院执行董事陈宝林,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董事、助理总经理施养耀,新维国际控股董事局主席潘文森,国家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新维国际控股执行董事艾奎宇,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石华强,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邹世俊,艺术家代表、国家一级美术师金勇,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冯寄傲,著名画家李知弥等数十人共同出席并为本次展览剪彩揭幕。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汇聚近三十位名家百余件扇画佳作,既有已故知名书画文人——如吴湖帆、谢稚柳、溥儒、张善孖、王一亭等人的作品,又有徐谷安、金勇、王文杰、温朝晖、沈建德、吴添明、周泽生、冯寄傲、李知弥、瞿塘当代名家佳品。作品的选择从形式、色彩、风格、境界各异,蕴含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审美价值。通过此次展览,搭建起内地与香港文化之间的桥梁,展现内地艺术家扇画精作的独特魅力,推动两地的艺术市场的繁荣和发展。

  画展主题“穆如清风”出自《诗经·大雅·烝民》:“吉甫作诵,穆如清风。”,指和美如清风化养万物,也希望传达一种纯洁高尚的人格和质朴无华的境界,表达中华文化朴素平和、道法自然的审美观念。人要返璞归真,回归本心,遵循事物的自然本性。本次画展参展的百余幅扇面,他们用各种不同的艺术样式,书写各自的自性本真;以人物、山水、

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邹世俊

  开幕式上,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邹世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他高度评价了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及艺术作品并强调,本次展会展出了传统的中国艺术泰斗与现当代名家上百幅扇面,方寸之间蕴藏乾坤世界,作品展现了中国传统水墨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促进香港与内地的艺术交流。

艺术家代表金勇

  国家一级美术师金勇代表艺术家发言。他表示,现当代的艺术家,有责任把优秀的中国传统艺术继承和发扬下去。参展的上百件作品都是各自的代表性作品。因此,他对于主办方、其他画家同仁表示衷心的祝福,希望这样高水平的展览能够多多益善。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扇画艺术源远流长,古代便有“圆轻”、“箑”、“摇风”等雅称,在区区一尺见方的扇面上经营位置,尤见作者的独具匠心。扇画之清逸、诗文之雅秀、扇骨之精致,足令人玩味无穷,而优秀的扇画作品,也备受收藏界追捧。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7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