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辗转南北 不忘初心——程宝泓中国画展”在嘉兴博物馆揭幕

2018-11-20 10:37

gWE618zHW0er6dSVkPB9ZN0dROusir2QD0LCqfhn.jpg

​10月10日,由中国美术学院、嘉兴市文化局、嘉兴市文联主办,嘉兴博物馆、嘉兴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嘉兴市收藏家协会、嘉兴市新溪艺术品文化有限公司、问松山房协办的“辗转南北 不忘初心——程宝泓中国画展”在嘉兴博物馆二楼禾韵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程宝泓书画作品80件,富含写意人物画艺术真谛,无论直接取材于现实生活的《柳荫》《桃花渡口》《蚕娘》《维族老汉》 ,或者借古达志的《我爱孟夫子》《朋友就像老酒》《研朱点周易》等古意人物画,其作品水墨莹润舒畅,用笔遒劲 ,气韵贯通,或张扬或内敛,准确精致的造型与放笔挥洒的写意笔墨相结合,既有黄瘿瓢的率真豪放又多了一份清润隽永的书生意气,创造出清韵交织的氛围。

程宝泓,浙江嘉兴人, 20世纪60年代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从潘天寿、陆维钊、李震坚、周昌谷、方增先等著名书画家。在经过20多年的军旅创作生涯后,1987年调入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任教。学院式的教学与研究以及军旅时期现实题材创作酿就了其扎实的写实功力。这次展览主题“辗转南北 不忘初心”诠释着程老的笔墨人生,主要凝聚着程老一生潜心于人物画的创作,以其深厚的写实功底及高度的人文关怀,着墨于旖旎红妆,从恬淡的意趣中捕捉灵性,我们能感受到他对于传统艺术的尊敬和爱戴,感受到浙江画派笔墨意趣中浓浓的人文书卷气息。

在开幕式上,程宝泓先生还向嘉兴博物馆捐赠作品《南湖之恋》。他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抒发着对家乡的人文情怀,运笔于质朴乡情,以精美的书画作品向家乡人民汇报。(嘉兴博物馆)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