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览预告 | 廖逸君在阿尔勒进行“实验性关系”

2018集美·阿尔勒-Madame Figaro女性摄影师奖获得者廖逸君,

今年夏天将带着她的展览《实验性关系》

去到法国阿尔勒摄影节。




廖逸君是新一代实验与探索肖像与摄影可能性的代表艺术家。她的长期项目《实验性关系》仍在进行中,最初启动于2007年。

▲ 廖逸君,《用一顿美好的早餐开始你的一天》,选自《实验性关系》系列,2009年。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在这个系列里,她呈现出她和日本男友Moro的照片,用以探索民族文化是如何影响并支配恋爱关系中的交流的。她常常把自己刻画成一个主导的角色,而她的男友处于服从的地位。对于这个仍在创作的作品,廖逸君灵感的来源归功于比自己小五岁的Moro,在一次采访中有所解释:“Moro使我意识到异性恋关系不必是标准化的。每一对情侣都有不同类型的关系,这取决于个人。此次实验的目的是为了打破固有的恋爱关系模式,达到一种新的平衡。”廖逸君设计自己的形象常常处于男朋友的上方,低头俯视男友,或者在男朋友全裸的时候她自己还穿着衣服。这些细小的设计选择被用以扭转画面中按照人们“预期”所设定的性别角色。


▲ 廖逸君,《打开和服》,选自《实验性关系》系列,2018年。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 廖逸君,《红色指甲》,选自《只为你的眼睛》系列,2015年。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 廖逸君,《扛着你从来都不容易》,选自《实验性关系》系列,2018年。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 廖逸君,《乒乓球》,选自《实验性关系》系列,2018年。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这个作品让观众在观察这对情侣的互动时会不由得怀疑自己的眼睛。这对情侣的表演中哪怕在照片拍摄之后都还延绵不绝了很久,这个作品也让观众可以参与到表演中来。每一个场景都精心摆设,参考了出自视觉文化或者中日两国男女文化潮流的手势范式,当我们这些观众与作品互动且将个人偏好、私人偏好、文化偏好以及性别偏好注入到作品中时,这些场景就获得了意义了。




集美·阿尔勒官方网站:www.jimeiarles.com

微博: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官方微博

Facebook: facebook.com/jimeiarlesphoto

Instagram: @jimei_arles

DOORS Agency: www.doors-agency.com

作者: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