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山居领高逸 笔舞叙情怀——记画家李佩锦作品《春风一阵山水秀》

  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一切都变得随便,家庭装饰只图一个实用简单,没有追求,这样是不对的,没有了对生活的追求那还有什么可以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呢?今天我就带给大家一幅山水画作品,相信这些会让你有新的看法的!

  李佩锦最新力作国画作品《春风一阵山水秀》

  先来介绍一下李佩锦老师,她幼年时就喜爱记录美丽的自然风光,后师从当代国画大家张贤先生,在张贤的指导下对国画山水的描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有了新的认识!同时许多人一起随着老师外出写生,一方面开阔了眼界,游览了更多祖国壮阔的山河景色,另一方面接受团队其他人的帮助,画风开始变得更加成熟,为她之后的艺术创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最终对山水绘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幅作品中就能体现到!

  古人以为天地之气,凝而为山,融而为川,山水与人的气息本相通,山水与人之间存在着同形同构之交互感应的物质,山水,培养了中国文人的“林泉之心”,山水画家把个人修养、学识、志趣和理想带入了国画山水画中,也成为读者心中寄情的佳处。

  画家李佩锦的这幅《春风一阵山水秀》,画面笔墨细腻,虚实相间,扑面而来有宁静古雅的艺术气息,富有诗意。画面上远山近水,亭台楼阁,俊秀浪漫,薄雾在群山间缭绕;近景处绿树点缀,草木葱茏,流水清音,有声有色,点景人物拄杖而立,览山河美景,千峰拥翠,听泉溪清音,山间云雾苍茫,唯有山间一座房屋极为显眼,青绿色的砖瓦,红色的门框,极具‘中国风’的气韵,呈现出大气辽阔壮观的美感,实乃是一幅精品仿古山水画!

  此画笔力老健,结构布局独具特色,线条劲厉,墨韵扎实,真实体现山峦的厚重雄奇与其晨雾家山的自然魅力,将山间的美景图以老辣的笔法淋漓尽致的描绘出来,给人赏心悦目、清雅自然的视觉美感。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