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聚焦名家丨李江:心怀唯美,趟过艺术之河

国画的艺术价值在于美化人们的生活,陶冶人的情操,丰富人的内心精神世界,满足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中美协画家李江作品

中美协女画家李江女士,主攻人物,她的创作在构思和立意上富有生活情趣,擅以人物造型揭示其心理世界,用造境强化人物的心态表现,让观者更加直观地窥探出画家的创作心声与情思。

中美协画家李江作品

她笔下佳作,具有中国文化精髓的“和、敬、静”的内涵,有很高艺术品味。她喜提炼线条品质,削弱和淡化线条的勾勒,将人物的形体轮廓巧妙地融入墨色之中,使之随意地渗化为一种富于形式美感的水墨肌理。

中美协画家李江作品《吉祥天女》

作品《吉祥天女》,优雅高贵的天女,摇曳生姿,裙带飘逸,在漫天飞舞的落花丛中更显温婉、静美。画面线条温润有力,墨色鲜活灵秀,富有层次,画家以人写花,借花喻人,巧将中国传统女性温柔美丽、善良淳朴之风升华,委婉寄托和展现画者的神思与对美好事物的期待之情,观之令人动心动容。

中美协画家李江作品《留住香》

作品《留住香》,画中,春回大地,百花争荣之际,青春少女在花树下静坐赏花,感受此刻的落英缤纷。画家用笔毓秀,造型简约,寥寥数笔从少女赏花时的面容形色,巧妙地为观者展现出惜春爱春的心境,委婉凸显“豆蔻初至,韶华莫负”的警言,也无形间与观者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不禁缅怀我们那个天真烂漫、青涩纯真的青春......

中美协画家李江作品

优秀的艺术,就像一杯美酒,一首诗,经得起时代的校验和岁月的品鉴,最后幻化成一道道春风细雨,于无声之处浸润着我们的心田、滋养着我们的灵魂,然后把纯情与至美的余香传递、永恒......

本周六,泰丰文化线上艺术大展邀您共赏水墨与翩跹~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