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林中阳老师与《古案今读》的轶事

QlygTQQpW1gyonXOsxbDmO9UvvZJ2Et9I6w4Nupl.jpg

​(林中阳老师)

  十年前,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与林中阳老师相识,从此,就结下了很深的友谊。

  林中阳老师是当代的书法大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其书法作品涉及真草隶篆,个个精彩,每一种笔体的书法无一不是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

KwtdJRcXludfzia0Yma9HxvVGkqbfAhdJj48s2O5.jpg

  林中阳老师在全国以及世界各地举办了数十次书法作品展,其艺术成就享誉海内外。

id08qcWnqSOgzMlZOFxxHxaJzBTtw0acC3kBe7Aj.jpg

  林中阳老师是甘肃人,为人非常谦虚谦和,脸上始终挂着他那特有的真诚笑容,让人感觉是相当的和蔼可亲,而且他的笑容相当具有感染力,每当我见到林中阳老师的时候,都因为他的感染而心情变得极为开朗。

pO3BB94Qpi9U3qcVJhLPDjmTcWxO2SZX9J5Ofcbp.jpg

  这些年,经常麻烦林中阳老师,林中阳老师是丝毫没有含糊犹豫拒绝过一次,让我实在的感动。

  这次,我想办个《古案今读》公众号的时候,考虑到自己写的LOGO,那是相当难看,就想请林中阳老师帮忙写一幅。

EF8Ac79SMletQgEYSz6DMT3rO5Pez14SwjoU7vs5.jpg

  于是微信和林老师联系,他当即就答应。我说不急,等您哪次练笔的时候,给写一下“古案今读”四个字就可以啦。他说马上动笔写。

  为了排版的效果,我就把我用水写布写的四个字,发给了林中阳老师,想让他也写成这种方形布局的。好用在公众号头像上。

JMKy4larkTpPG4pMjNM4St9NL2sjXWacffDurgQa.jpg

(我发给林老师的示意图片)

  过了一个小时后,林老师就把写好的作品发给了我。我一看,林老师居然也是用水写布写的,因为我发给他的是水写布带米字格的,他认为我公众号上的头像也是就要这种风格的呢。

abHnp8PKAIzF5EFdBn6SNnZCxU60JrITQYEfzQCX.jpg

(林老师用水写布写的古案今读)

  林中阳老师是办事格外的认真,而且是极不想给他人添麻烦。一个大书法家平常是不用水写布的,所以我能想到他这一个小时的时间,肯定是翻箱倒柜的找原先用过的水写布,否则哪用的了这么长的时间。

  我看到林老师发来的图片后,立即就明白了,是我误导了林老师。于是自己又不好意思再请林老师写一幅书法作品,只好用绘图软件把林老师发来的给处理了,然后又发给林老师审定。

  林老师一看我处理后的图片,就立即明白了,事情闹复杂了,立即传来林老师爽朗的笑声,“这个水写布的不好看,我马上再写一幅。”

sI2gZQ7OKeC2aNojEP90yjJOoQX1XofBIuQw4mUu.jpg

  很快,林老师的大作就发了过来。那是相当的漂亮精美,极大的提高了“古案今读”公众号的档次。

  这虽然是一个非常小的插曲,我愿意把这样的插曲记载下来,正是小中见大,用此来展现一下林中阳老师可爱可敬可亲的优秀品质,也用此来表达一下我对林中阳老师的敬仰钦佩之情。

  任何伟大的人物,都是在小节上也格外优秀的人物。在人格魅力上,一举一动都有着与他人不一样的闪耀光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