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北大艺术史系列讲座“神秘玛雅--中美洲的艺术与天文”将开讲

2015-11-06 15:00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11月10日,北大艺术史系列讲座“神秘玛雅--中美洲的艺术与天文”将在北京大学举行。讲座由朱青生教授担任主持,将邀请来自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艺术史教授、玛雅艺术专家Jesús Galindo Trejo讲授“神秘玛雅——中美洲的艺术与天文”。该讲座是北京大学历史学系艺术史系列讲座2015年第11场。

  Trejo教授将通过大量视觉材料,比如玛雅人的长历,2012年的末日之期,星空,神灵的信仰转化,血祭与太阳月亮金字塔,介绍与分析中美洲独特的宇宙观如何形成及其几千年来的延续。中美洲风格奇特的图像与视觉形式,无论建筑、雕塑、陶制品还是壁画,与玛雅神秘的信仰之间都有着紧密的联系,玛雅金字塔的结构就体现了这种联系,构成了人类最神秘的文化遗产之一。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艺术史系列讲座自2009年开始,涵盖中国古代艺术、世界艺术、当代艺术研究三大方向。是为配合2016年在北京召开的世界艺术史大会,专门设立“世界艺术史专题”,从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不同时间、不同地域的文化。

  讲座详情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9:00—21:00

  主讲:Jesús Galindo Trejo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艺术史教授)

  主持:朱青生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老楼) 203教室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邓晓庆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