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5士人画家王敬恒(王易)纪念个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展

2015-12-25 14:49

  2015年12月20日,王敬恒(王易)2015纪念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画家王敬恒先生部分代表作,其中不少是中国美术馆藏品。展览时间持续至12月26日。

  王敬恒(1928~2012.03.13),又名王易,字季之。成都人,四川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杰出的大写意山水、花鸟、人物画家。花卉师法吴昌硕、任伯年等;山水上溯沈石田、黄公望诸家,并认真研究黄宾虹笔法墨法;后结识画家陈子庄。王敬恒一生远离尘嚣,寂寞耕耘,终于成就个人独特风貌,创作甚丰。1988年在四川省美术展览馆举办“王敬恒先生画展”。1994年20余幅作品在法国图鲁兹市各沙龙及院校展出,随后接受法国《十字报》记者来华采访;1996年部分作品在图鲁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楼展出。2001年在成都现代艺术馆举办“王敬恒画展”。2008年中国美术馆特为其举办《王敬恒艺术暨捐赠作品展》并珍藏其作品一百幅。2011年作品入选《中国美术馆五十年捐赠作品大展》,先后出版有《王敬恒画集》《王敬恒书法集》《王敬恒谈艺录》等。

  王老先生一生勤奋努力、朴实单纯,大半生都在读书和绘画中思考追求他的艺术理想。这次在四川美术馆新馆内展出王老先生138件国画作品和书法作品,他将以一个全新艺术语言告诉观众,快乐、崇高的艺术精神将是艺术创作无尽的根源。

  王敬恒画展展览海报

  2015

  士人画家王敬恒(王易)纪念个展

  展览日期:2015年12月20日至2015年12月26日

  开幕时间:2015年12月20日13:30

  研讨会:2015年12月20日14:30

  展览地点:四川省美术馆

  策展人:王驰

  学术主持:皮道坚 鲁虹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