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卓纳画廊计划在香港设立分部

2016-01-31 11:31

  据《南华早报》报道,超级艺术经纪人大卫·卓纳(David Zwirner)正计划将自己的艺术帝国扩张到香港。虽然还未最终落实,但是这家画廊希望尽早在亚洲建立自己的落脚点。亚洲艺术市场的稳健增长以及香港巴塞尔艺博会近年来的稳定销售,是让画廊作出这一决定的最主要原因。

  画廊合伙人之一茱莉亚·乔尔恩(Julia Joern)在邮件中对artnet新闻说:“我们正在积极地寻找,在过去的几年中,这个区域的藏家对我们充满了热情,我们迫不及待地希望成为这个让人兴奋的艺术群落的一部分。我们肯定会再次出现在今年3月的香港巴塞尔艺博会上。"

  卓纳画廊首先面临的是要找到合适的空间,用以展示包括伊萨·根泽肯(Isa Genzken)、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草间弥生(Yayoi Kusama)、乔丹·沃尔夫森(Jordan Wolfson)以及雷蒙德·帕蒂博恩(Raymond Pettibon)在内的众多蓝筹艺术家的作品。虽然香港是中国艺术品销售最火爆的地方,但是这个人口众多的城市房租极其高昂。

  “目前,对于我们和我们的客户而言,在香港进行交易要比在大陆简单许多。但是,我还是很希望能找到类似像中国大陆那样的空间。"卓纳告诉《南华早报》,北京、上海从艺术空间方面来说,条件要优越许多。“我们被惯坏了。有一些大型画廊甚至是我们从零建起的。我们需要一个可以给艺术家带来灵感的空间。但是这在香港很难,所以我们也许不得不做出妥协。"

  卓纳之前,竞争对手拉里·高古轩2011年就在香港中环毕打行开设了画廊。2012年,伦敦的白立方(White Cube)也在附近设立了分部。

来源:艺术国际业界动态 作者:译/Joe,Zhu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