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参展已不是最终目的 卓纳画廊将进军香港

2016-02-23 00:00

  第4届香港巴塞尔展会即将于3月举办,这也是卓纳画廊(Zwirner Gallery)四度参展。在2015年第三次参加香港巴塞尔时,画廊主大卫·卓纳(David Zwirner)就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办媒体见面会,宣布卓纳画廊将进驻香港。

  卓纳画廊自1993年创办至今,在一级与二级市场间均表现抢眼。画廊目前在伦敦和纽约拥有展览空间,而最近画廊主卓纳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几年前,我们觉得只需要在艺术展期间前来香港;而现在我确信我们需要在香港开设一个画廊空间。”

  位于纽约西20街的卓纳画廊空间(图片:Jason Schmidt、David Zwirner)

  卓纳还表示,无论是对于画廊自身或所拥有的是客户,在香港的交易比中国大陆更容易;但是对于画廊自身来说,也希望能够在中国大陆拥有一个空间。

  消费市场无疑是卓纳画廊想要进驻香港最大的动力,在去年的巴塞尔香港艺术展上,卓纳画廊带去的德国艺术家Neo Rauch的一幅约100万美金的作品在开幕没多久就被一位中国藏家买走,卓纳也对中国地区的购买力赞不绝口:“众多来自本地区的年轻收藏家对我们的展品,特别是我们的具象派画家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让我非常鼓舞。这个展会在亚洲地区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的艺术家Neo Rauch远道而来参展也获得了极大回响。画廊的销售成绩也超出了我们的期望。”

  但是目前卓纳表示自己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空间,他准备等待香港租金进一步下降。

来源:HI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