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大卫·卓纳画廊确定入驻香港,将于2017年开设新分部

2016-06-12 09:06

  H Queen's是香港第一座以经营画廊和生活概念店为目的的建筑。

  卓纳画廊(David Zwirner)日前在香港积极选址的消息今天终于尘埃落定,画廊主大卫·卓纳向artnet新闻确认,新画廊在香港的新分部定址在位于皇后大道中的H Queen's大厦(HQ),占地两层,于2017年秋季开幕。

  “我们看到了亚洲藏家对西方艺术兴趣的爆炸式增长,"大卫·卓纳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说,“大约是两年前的某一个瞬间,我意识到‘我的上帝,如果这是亚洲人学习和参与艺术的方式的话,那我们需要在亚洲开设一家新的画廊。'"

  今年一月,卓纳画廊对外宣布他们在香港开始选址活动。卓纳画廊方面当然曾经考虑过上海或北京,但是香港与欧洲的紧密联系,以及它丰富的藏家资源,使它最后成为无以匹敌的赢家。

  卓纳画廊香港将占据H Queen's大厦的第五层和第六层。

  “欧洲和香港的紧密联系令我着迷,"大卫·卓纳告诉《纽约时报》的记者,“英国和香港在商业上依旧有许多相似之处,而我可以好好利用这些联系……更重要的是,香港对于亚洲藏家和策展人来说是一个绝佳的聚集地。"

  大卫·卓纳。

  卓纳的香港新画廊将由建筑师安娜贝尔·塞尔多夫(Annabelle Selldorf)设计,此前她还设计了大卫·卓纳在纽约占地30,000平方英尺(约为2787平方米)的画廊。卓纳香港画廊将占据HQ大厦的第五层和第六层,尽管还在修建当中,新画廊的面积将会有将近10,000 平方英尺(约为929平方米)。

  HQ大厦位于香港中环黄金地段皇后大道中80号的黄金地段,由香港思联建筑(CL3 Architects)的著名建筑师和收藏家林伟而(William Lim)专为容纳艺术展览、奢侈零售店铺和时尚餐厅而设计,总层数为24楼,并在每一层楼都配置有负重1.25吨的起重机和净高达4.65米的天花板。

  在今年三月,大厦的发展商就大肆推广HQ的艺术属性,召集了10位知名香港当代艺术家在HQ的建筑围墙上创作公共艺术作品,包括蛙王(郭孟浩)、林东鹏、何倩彤、罗家南、何兆南、唐伟杰、潘淑娴、萧国健、吴观麟与陈佩玲。

 

来源:艺术国际-新闻过眼 作者:译/Juni,Junran,Jia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