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浙江世贸拍卖2017秋季拍卖会书画篇精品预览(二)

2018-01-02 21:11

  浙江世贸拍卖中心有限公司将于2018年1月5日至1月6日浙江天工兿苑大酒店(浙江省杭州解放路91-93号)11楼鳴瑶廰举行2017秋季重要私人珍藏专场拍卖会。

  本场拍卖分为:

  冠绝芳姿 . 幽韵在骨——瓷器专题

  丹青之约——中国书画专题

  集物流芳 . 木器之美——古典家具专题

  古韵流年——金银器专题

  黄宾虹(1865-1955)谿山深处(纸本镜片)

  识文:谿山深处,散木先生正之宾虹。

  尺寸:32.5cm×22cm 钤印:黄冰鸿(朱文)

  注:原装原裱

  按语:此画中山石深秀葳蕤,层宇相叠有致,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传神般地向我们呈现出闲士独回空山的意境。山间古木造型不拘成法,随意点染,坡石与阶梯的空间转换浑然天成。山腰树木丛生,往上高山耸峙,山路曲折盤旋,意趣生动。笔墨有虚有实,繁而不乱,巧妙的运用留白技法,使之画作有透气感。这些都与宾翁长期的艺术实践分不开,其画艺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地,直抒心绪,当属难得的佳品。

  王时敏(1592-1680)书法对联(绢本)

  尺寸:40cm×141cm×2

  释文:深心託豪素,斗洒散襟颜。 款识:王时敏 钤印:煙客(白文)

  注:原装旧裱。

  作者简介:王时敏,本名王赞虞,字逊之,号烟客,明末清初画家。大学士王锡爵之孙,翰林编修王衡之子,“四王”第一代人。其画在清代影响极大,王翚、吴历及其孙王原祁均得其亲授。王时敏开创了山水画的“娄东派”,与王鉴、王翚、王原祁并称四王,外加恽寿平、吴历合称“清六家”。晚清娄东画派代表画家与评论家秦祖永之《桐阴论画》评王时敏:运腕虚灵,布墨神逸,随意点刷,丘壑浑成。

  高奇峰(1889—1933)山谷虎啸图(纸本立轴)

  款识:一声长啸谷生风,木叶惊飞百兽空。城社倘教狐鼠少,不须草泽起英雄。廿一年秋月,奇峰高嵡。

  尺寸:57cm×128cm 钤印:奇峰不朽(朱文)高嵡(白文)美意延年(白文)

  注:原装原裱。

  作者简介:高奇峰,晚清画家,名嵡,字奇峰,以字行,广东番禺(今广州)人。与兄高剑父、陈树人画脉相连,画技相高,有“二高一陈”、“岭南三杰”、“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等盛誉。其中高奇峰、高剑父两兄弟尤喜画鹰、狮和虎。作品以翎毛、走兽、花卉最为擅长,尤擅画雄狮猛禽,亦能山水、人物,用笔能粗能细,能工能写。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