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以“人力驱动“展为例 艾维美术馆公开课“云南当代艺术中的策展实践”如期举行

2018-04-09 11:50

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

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

8

云隐·西山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艾维美术馆

已结束 2.2万+

活动现场

  2018年4月8日,以《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为例,探讨云南艺术生态的过去与现在和私立美术馆的运营等问题,从而更好的实现艺术与公众对话这一功能的公开课“云南当代艺术中的策展实践”,在云隐·西山国际交流中心艾维美术馆开幕。

  此次公开课由艾维美术馆、管郁达工作室、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油画新表现工作室联合主办,艾维美术馆运营总监刘菁担任主持,并邀请了三位主讲嘉宾,分别是:策展人、批评家、云南大学教授管郁达,策展人、艺术家罗菲,策展人、艺术家和丽斌。此外,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和云南艺术学院油画新表现工作室的师生们也参与到了公开课的现场活动之中。

  此次公开课面向广大艺术爱好者和公众开放,在公开课伊始,首先由《人力驱动》的策展人罗菲作为专业导览带领大家参观展厅。罗菲向公开课参与全员介绍了整个展览的构思框架:一是学术框架——人力驱动的美学系统;二是空间框架——三室两厅(以艺术家群展为主的两厅环绕的以三个艺术家分别作为个展空间的三室的空间构造)。在罗菲的专业导览下,与课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人力驱动》当代艺术展的构思与内容。

策展人、批评家、云南大学教授管郁达

  在完成了导览参观之后,全员回到了1号展厅的大厅内,正式开始公开课的讲解。首先由策展人管郁达就云南当代艺术中策展人的角色和定位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认为一个策展人的想法与构思背后应该以艺术史论研究和批评实践作为支撑,并且具备运用空间,将空间与艺术构思相结合后转化为视觉影响的能力。此外,他就云南的当地艺术的发展和国内外美术馆的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向与课全员阐述了城市文化和精神修养对于一个城市艺术发展的重要性。

策展人、艺术家罗菲

策展人、艺术家和丽斌

  其次是策展人罗菲以《人力驱动》的策展思路为例,就如何以一物为线索从而贯穿整个展览,达到使展览具备完整叙事功能的目的进行了分析。艺术家和丽斌也在公开课中讲述了“盲画”的创作心得。在公开课的最后一个提问环节中,与课观众和到场嘉宾们之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整堂公开课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策展人、艺术家与学生、观众之间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和交流。

  据悉,艾维美术馆将有可能继续举办精彩的公开课,《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当代艺术展也将持续展览至4月15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李璞,何欣蔚(实习生)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