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第十三届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莆田举行

2018-04-11 17:03

  ​第十三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28日至5月2日在莆田工艺美术城举办,目前艺博会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莆田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莆田市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工艺企业、执行单位召开座谈会,探讨展区规划、展品组织、宣传推广、配套活动等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办展水平,此次还专门邀请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全程参与指导,并多次组织各地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召开招展工作推进会。

  海峡艺博会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培育,从展会规模、档次、展商数量、分会场设置或是签约交易数,每年都有所提升。今年展示中心主展馆将设置1000个标准展位,加上工艺城木雕区、石雕区、珠宝中心、凯天古玩城等展区面积将达10万多平米,同时还设置了8000平米的户外展区,集中展出字画、家居用品、根雕、旅游工艺品等。

  本届艺博会亮点突出

  一、展品更多、更丰富

  特色展区设立有台湾馆、福建设区市、宜兴紫砂壶、景德镇陶瓷、苏绣、新疆玛纳斯玉、古典家具、珠宝玉石等常规特色馆外,省内还基本涵盖了各县区的特色工艺品,包括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建阳建盏、政和竹具、安溪藤铁、丰泽树脂、闽侯根雕等;

  二、展品档次更高、更专业

  大师、大作将纷纷亮相此次艺博会,艺博会专门设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主题馆,举办“独具匠心 中华精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40年回顾展,征集140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200多件作品参展,可谓精品荟萃,大师云集;

  三、展会更具国际视野和水准

  本次艺博会首次邀请“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参展。目前报名参加的有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波兰、印尼、土耳其等12个国家参展,到时可领略丰富多彩、充满异域风情的工艺精品;

  四、展赛互动,以赛促展,以展促展

  艺博会除举办第十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第五届中国传统宗教雕像技艺大赛;第十三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作品评选,则将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组织相关专家评选。

  本届博览会举办的配套活动还有:第十三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馆仪式;2018第四届海西古玩交流会;工艺美术产业跨界发展论坛;2018全国工艺美术行业创新交流会。本届艺博会不仅是国内国外工艺精品展示的盛会,也将是业内外人士互相交流、学习的一次盛会。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