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故宫六月起 全年周一闭馆

2018-05-25 10:17

  故宫博物院近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实行除法定节假日外周一全年闭馆。

  自2013年起,基于不断增长的观众数量对故宫古建筑和文物保护造成的极大压力,依照国内外博物馆均实行周一闭馆的惯例,故宫博物院开始试行周一半天闭馆,并在积累了相关经验的基础上,于2014年起正式实行全年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和暑期除外),以更好地保护故宫世界文化遗产、促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4年来,闭馆措施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故宫古建筑和文物保护腾出了更多时间和空间,展览设备及开放服务设施也得到了极大改进与提升,证明实行闭馆的措施是正确的。故宫院方表示,此次正式实施周一闭馆制度,是为加强故宫文化遗产的保护,保证“平安故宫”工程的推进,为古建筑修缮、文物修复和展陈提升等工作争取更多时间。

  2018年是“平安故宫”工程后半程的关键一年,诸项工作进入实际实施和攻坚克难的阶段。同时,展陈提升工作也是近两年工作的重点,院内各项固定展览和专题展馆正在进行调整和提升,希望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与感受。因此,故宫博物院决定自今年起,在7月至9月的暑期也实行周一闭馆措施,让连续运转的古建筑空间、展览和服务设施得到“喘息”,也为“平安故宫”工程顺利实施争取多一些时间和空间。

  闭馆的同时,院内各项工作照常进行,特别是很多在开放时间不宜推进的工作,例如,古建筑和文物的检查保养,展览设备的维护,基础设施的检查、保养和施工,开放区域树木绿化植被和陈设花木的养护,院容环境的维护和提升,工作人员的系统培训等,都可以更加系统地进行。

  同时推进“平安故宫”工程,保证古建筑和文物藏品的安全,也为观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平安故宫”工程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即紫禁城建成600年之时,基本实现故宫博物院进入安全稳定的健康状态,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迈进世界一流博物馆行列。供图/视觉中国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