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月度(2018年4月)策展人】冯博一|非修正——李松松作品展

2018-10-17 16:56

  导言:“雅昌月度策展人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从媒体角度对当代艺术领域的策展与展览呈现进行全面搜集、记录与跟踪,从专业角度解读“策展人”每月所策划的展览在学术性、策划执行、公众认知及影响力、国际化推广、盈利能力等方面的能力与创新。

  【专题】雅昌月度(2018年4月)策展人影响力榜单

  策展人:冯博一 非修正——李松松作品展

  A学术性:✭✭✭✭

  B策划执行:✭✭✭✭

  C现场效果:✭✭✭✭

  D公众认知及影响力:✭✭✭

  E国际化能力:✭✭✭✭

  策展理念:呈现艺术家对待历史的态度

本次展览策展人冯博一

  2018年4月26日,“非修正——李松松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由艺术评论家、独立策展人冯博一担任策展人,完整呈现艺术家李松松近十年探讨历史和记忆的系列作品,其中以用叠加、厚涂、勾线、射箭等方式创作的油画作品为主,也有部分装置作品。

“非修正——李松松作品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非修正”为题,源于李松松创作的作品与公共图像之间关系的特点:“李松松的创作过程是一个对图像进行修正的过程,但是他跟创作图像源头的关系是不是一种修正呢?实际上从另外一个角度也是非修正,或者说李松松的绘画观念更强调它们之间的关系,不一定带有非常明确的某种指向。” 冯博一说道。在他看来,李松松的创作化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新思考历史记忆的视角,也提供了一个重新思考历史语境中记忆认同的方式。

  展览现场:李松松艺术的整体呈现

5号展厅中央布置的观展台

  本次展出的作品分布在广东美术馆二楼的5、6、8、9号四个展厅,展厅背景刷成了不同明度的灰色,从5号到9号依次渐深,策展人试图以变化的视觉效果调动观众不同的身体感受,这也与艺术家的作品有某种呼应。

作品《舌头》(上)与《北海》(二)(下)

《北海》(二) 局部

  此外,5号展厅最高,大尺幅的作品多在这里展出,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体验被巨幅作品包裹视觉冲击力和压迫感,李松松提议在展厅中央做了一个楼梯展台,拾阶而上,有种居高临下高瞻远瞩的感觉,这样观看油画作品的体验前所未有,令人耳目一新。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