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月度(2018年7月)策展人】冯博一、田霏宇|“思想与方法”徐冰个展

2018-10-17 18:07

  导言:“雅昌月度策展人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从媒体角度对当代艺术领域的策展与展览呈现进行全面搜集、记录与跟踪,从专业角度解读“策展人”每月所策划的展览在学术性、策划执行、公众认知及影响力、国际化推广、盈利能力等方面的能力与创新。

  【专题】雅昌月度(2018年7月)策展人影响力榜单

  策展人:冯博一、田霏宇 “思想与方法”徐冰个展

  A学术性:✭✭✭✭✭

  B策划执行:✭✭✭✭

  C现场效果:✭✭✭✭✭

  D公众认知及影响力:✭✭✭✭

  E国际化能力:✭✭✭✭✭

  策展理念:“思想与方法”折射中国当代艺术生态

展览现场

  UCCA徐冰个展“思想与方法”展览现场

  “在UCCA的个展,我觉得更多是给北京的或者是首都不同文化界的人观看。”策展人冯博一讲到,徐冰最新个展以“思想与方法”为主题,在两位策展人看来,这代表了徐冰艺术创作的特点。冯博一谈到:“徐冰不仅仅是在某一个艺术领域做的比较好,而是在创作观念上带有启发性的。他本人也一直强调他的艺术对人们是有启发的。”

策展人 冯博一 导览现场

  策展人冯博一导览现场

策展人 田霏宇 导览现场

  策展人田霏宇导览现场

  通过展览,策展人希望让观众看到徐冰熟悉的代表作之外,也能了解到许多不是很熟知的,具有实验性,甚至还未完成的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徐冰40年来创作的艰辛、劳作、手工性。尤其是早期的作品,在80年代末一直到90年代,徐冰的创作带有的原始爆发力与感染力。当今来看虽然社会发展非常快,新媒体、人工智能、生物工程等都介入到艺术创作当中。徐冰这样一种艺术观念和艺术方法到底还有没有价值?对现在年轻人到底有什么样的启发,是展览希望给更多观众,给更多艺术家,更多年轻艺术家提供的参照。

  展览现场:徐冰的“图书馆”

  文化动物 1994 装置及表演、与人等大的人形及公猪

  《文化动物》 1994,2018 装置及表演,现场还原及影像记录

背后的故事 (背面)Background story 2004—2006 磨砂玻璃及各种装置

  《背后的故事:树色平原图》 (正面),2018, 磨砂玻璃及各种装置

  展览中,徐冰大部分的作品集中在UCCA的大展厅中,《天书》呈现于甬道展厅;《蜻蜓之眼》与《凤凰》呈现在小展厅内。展览布展的特别之处是在大展厅中间搭建了一个通道,将不同时期的作品分隔开来,以“图书馆”陈列的方式按照时间线性的线索对徐冰的作品进行归类。

UCCA徐冰个展“思想与方法”现场

  UCCA徐冰个展“思想与方法”现场

展览现场

  UCCA徐冰个展“思想与方法”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UCCA徐冰个展“思想与方法”展览现场

  整个展览形态上体现出了徐冰的文人气,作品之间的每一个细节相互牵引产生出更多的张力,由于UCCA空间特有的高度与空旷度,使整个展览看起来非常安静、通透,既丰富,也不杂乱,走完整个展览,对徐冰会形成一个全面的理解。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