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月度(2018年9月)策展人】冯博一|十×三十——丁乙作品展

2019-01-02 15:23

导言:“雅昌月度策展人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从媒体角度对当代艺术领域的策展与展览呈现进行全面搜集、记录与跟踪,从专业角度解读“策展人”每月所策划的展览在学术性、策划执行、公众认知及影响力、国际化推广、盈利能力等方面的能力与创新。

【专题】雅昌月度(2018年9月)策展人影响力榜单

  策展人:冯博一 十×三十——丁乙作品展

  A学术性:✭✭✭✭

  B策划执行:✭✭✭✭

  C现场效果:✭✭✭✭

  D公众认知及影响力:✭✭✭✭

  E国际化能力:✭✭✭✭

  策展理念:以极简元素揭示30年社会变迁

十示1991-7 布面丙烯 140x170cm 1991

十示1991-7 局部

十示1991-7 局部

  2018年9月30日,“十×三十——丁乙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冯博一策担任策展人。本次展览从丁乙三十年的创作履迹中选取70多幅(件)代表性作品,包括为展览特别创作的多件大尺寸木板上绘画、广东美术馆馆藏作品等,通过“十示所示”“互为图像”“视差张力”“居间地带”“能量转化”五个单元,梳理艺术家不同阶段创作的内在逻辑关系及持续不断的艺术能量。

  展览现场:在作品中感受中国当代精神的视觉样本

  “十示所示”呈现的是丁乙近两年的新作,最直观的感受是画面的尺幅巨大,形成一股裹挟之势。艺术家试图以抽象的艺术形式表现“力量”,在作品《十示 2017-B4》及《十示 2017-10》中都可感受到浮于背景之上的图案所形成的动态。《十示 2018-2》及《十示 2018-8》是专门为广东美术馆创作的新作,丁乙一直通过其高度个人化的艺术语言和在不断衍变推进的艺术创作,与其所处的时代持续产生对话,这些新作所要传达的正是近年来社会转型期暗流涌动的力量。

“十×三十——丁乙作品”展览现场

“十×三十——丁乙作品”展览现场

草图13件 纸上丙烯、铅笔、墨 94x144cm 1987-1989

草图13件 纸上丙烯、铅笔、墨 94x144cm 1987-1989

  与“十示所示”相对的展厅“互为图像”单元呈现的是丁乙的早期作品,“居间地带”单元展出的是丁乙早期的手稿和纸上作品,这些作品致力于抽象感受的具体性,“视差张力”单元呈现的是丁乙另一具有代表性的系列作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