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千禧一代将亮相第八届大艺博(广州)

(雅昌艺术网讯)2019年12月4日下午,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简称大艺博)组委会在广州FREE空间召开媒体发布会,2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云集发布会现场,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全子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表出席发布会

大艺博主办方宣布 2019年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将于12月19日在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2月20日-22日面向公众开放。中国洗涤行业知名品牌蓝月亮秉持推动中国青年创新力量的初衷,连续第六届赞助大艺博,成为本届大艺博的首席赞助商,与大艺博携手助力青年艺术发展。

lqFyZCxIBoMdsCRgV5gNP4lQuHVCJVOaGndcUhVj.png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媒体发布会现场

2019年,是大艺博运营的第八年。在2017年的大艺博媒体发布会上,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曾提出关于大艺博规模扩张和品牌运营内容升级两大规划。两年后,发布会当天,李峰首先向媒体通报这两大规划的成果。

H7fKW4FzPwXAhB2d8Q349BrhQQPwtOFBQhLqnH2r.png

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

七年来大艺博规模扩张和品牌运营内容升级

在规模上,2019年12月底,大艺博将完成在上海、深圳、广州三大一线城市均成功举办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的壮举,展览总面积达到23500平方米,合计为1500多位应届毕业的艺术学子与青年艺术家展出作品近3800件。展览规模与平台的升级,意味着未来随着大艺博在四大一线城市的陆续落地,年轻艺术家将在大艺博的平台上获得更多展示机会与发展机遇。

g58N7qmzTWYOwP7QBnGZPzNGjk3G1Zq3tNQmVj9V.png

首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上海)

N8Leiwqvczv2AsVl7KuVnj2kyM8SagoxdBGB7v6f.png

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深圳)

品牌运营内容升级方面,大艺博从学术到市场进行多元化探索,成功实现跨界、跨城以及跨项,通过优质的艺术展览项目、艺术季项目、艺术驻地项目、艺术版权项目,学术×市场双引擎推动青年艺术发展。

今年9月,于历史文化名城郑州推出的“极限关系”大艺博(郑州)公共艺术展,在长期缺乏顶级当代艺术事件的当地引发全民参与的艺术狂欢,也让难以走出校门的年轻艺术家的公共艺术创作,在真正的大众集体参与中,实现自身价值。

89sk4XDPqOPTXFXccYOCbhuXTBPLEHeNzFWXGa2B.png

“极限关系”大艺博(郑州)公共艺术展部分参展作品

11月,“新黄山 新写生 ——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全国优秀艺术学子围绕黄山展开的主题创作,为当地带来前所未有的高水准的青年写生大展,引发游客及群众对艺术季活动的参与热情。

9xsEpQsgJjJO4CdbsHsucO4g1NMpEUzUPSJIl3A4.png

“新黄山 新写生 ——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现场

11月下旬,在南沙区和方圆集团的支持下,27日启动的南沙古村落艺术驻地计划(第一期)和12月下旬举办的粤港澳台青年艺术交流展将拉开南沙大湾区青年艺术交流系列活动的序幕,为高科技定位的南沙自贸区打造艺术生态和艺术名片。

FzBDvxPFCpSKkwfr8DVU5Elfyd5YORQIWYG4tRyN.png

南沙古村落艺术驻地计划(第一期)剪影

在艺术版权尚不盛行的当下,大艺博今年先后与贝占、松烟、花田橱窗等各行业企业进行艺术版权合作,积极探索艺术版权转化之路,为年轻艺术家创造职业发展的多样可能。

创办七年来,大艺博除了通过大学生艺术博览会、FREE计划、大艺博青年艺术家奖项、海外游学计划等项目助力年轻艺术家成长,亦持续在大型居民社区、购物中心、城市公共空间实施多个公共艺术项目,让艺术 “ 润物无声 ” 地渗透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为广州这座城市供给艺术之氧。作为大艺博FREE计划的实施场所,FREE空间更是每月一期推出免费的青年艺术家个展与公共艺术体验项目,持续向公众普及、推广艺术,让这个小小的空间成为城市艺术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街区重要的文化建设者。

oXKlAXwLD4ZHl2d8czwCLhJmlRvZLeOCOyicHWXq.png

FREE计划展览现场

每年大艺博都会策划一次极具公共参与性的年度公共艺术项目,其中不乏艺术与公益的结合,如大艺博联合免费午餐、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等公益机构开展的公益项目,就在当届引发众多市民关注与积极参与。

今年11月,大艺博携手蓝月亮、大艺博少儿艺术中心、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等知名品牌/机构,联合发起公共艺术项目「蓝色行动」,以保护水资源为题,以艺术为媒,集结15岁以下未来一代新生力量,让少年儿童成为这次特别行动的艺术共创者,与青年艺术家陈泳帆一起完成一件大型公共艺术装置,同为 “ 保护水资源 ” 发声。孩子们的部分优秀创作,也将这件大型装置一起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现场进行公开展示,与公众互动。

yiqUDXq1tvhj55yNojdkIpKDS3lrzjZhM3qXpf9N.png

公共艺术项目「蓝色行动」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

发布会上,李峰重点介绍了第八届大艺博(广州)的基本情况。今年大艺博(广州),共有 76 所中外高等院校的 503 位青年艺术家从来自全球333所院校的应征艺术家中脱颖而出,遴选 1048 件作品分 12 个展示区域展出。今年开始,代表新世纪的00后艺术家首次在大艺博正式亮相。

-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之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

今年的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带来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优秀作品84件。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是西北地区最早创建现代教育模式,版画教学与研究的专业机构,拥有专业理论与实验技艺并重、技能训练与艺术创作并举、社会实践与课堂教学并行、传统研究与文化创新为一体的实验教学体系,在学术探索方面具有当代性和国际视野。

HPOvKIZYBSRDukbqvL4KZe0wSilcbgY6BqDQEPaG.png

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之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

-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交汇与重译——名师提名展(学术指导:江衡 联合策展人:翁美霞/郑嘉如/郑小彭)

为充分展示青年艺术的学院力量,今年特邀16所艺术院校25位专家进行联合提名,以60位青年艺术家的系列作品为纵轴,以当代议题为剖面进行探讨,呈现著名院校名师带领影响下的新生代青年艺术家整体的艺术风貌及创作历程。

JrjE1kGX83LB5v8SGTNWJ9BHeoASrI2rbLHxBPge.png

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

-大艺博影视作品展示专区

在动态影像传播直接影响文化生态、传媒形态、交流及思维方式的当下,影视作品的创作成为当代艺术重要发展领域。基于此,本届大艺博(广州)继续设立影视作品展示专区,鼓励青年艺术家多维度的创作,并进一步丰富大艺博的展示构成。影视专区将呈现影视专业学子的18部作品的创作,涵盖微电影、纪录片、动画片三种主要类别。

zTr1c13eUriVWnob0fAC0VQgotdzjz7WSfoEpTSZ.png

大艺博影视作品展示专区

-轻世代——美学生活乐享专区

为践行大艺博“爱生活 爱艺术”的主张,推动艺术回归生活,本届大艺博特别设置「轻世代」美学生活乐享专区,以“轻”为核,以“美”为魂,呈现极具美学价值的艺术作品。

此外,还有 Up-going当代艺术展示专区、FREE计划——大艺博青年艺术家个展扶持项目专区以及6个综合展区:传承 · 表现主义 · 探索表达 · 抽象之美 · 写实 · 造相。

大艺博(广州)2019公共艺术项目「蓝色行动」的大型装置与入围画作,亦亮相本届大艺博现场进行首次公开展示。此外,大艺博现场亦将开展专业艺术导览、艺术课堂、「三个人一台戏」创意皮影DIY亲子体验活动、「艺术,抖起来」Shake up the art. 短视频大赛等富于参与性的公众体验项目,丰富艺迷与观众的现场体验。

SoZisqedb6KXhK2RwJZpKoVIHMW9BAYZKTKTqIuw.png

媒体提问

在媒体提问环节,雅昌艺术网、广州日报、收藏/拍卖杂志、020艺术观察等媒体记者纷纷就他们所关心的话题向李峰发问。大家关注的重点多在“ 青年艺术板块在2019年艺术市场上的表现 ”、“上海、深圳、广州三地艺术消费市场各自的特点”、“ 00后艺术家的亮相及新生代的创作特点”、“ 如何平衡学术与市场 ”以及“大艺博在价格策略上的考量”等等,李峰在现场与媒体开诚布公地分享了他对这些问题的看法与回应。

TUVZiwUUW4THLXEd3scUTq0uMUS5k5EkQFk4gRrJ.png

艺术家全子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大艺博品牌将继续推进在全国四大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在青年艺术家推广、原创艺术作品销售、艺术项目运营、艺术版权等方面积极开拓,为青年艺术家成长提供更为坚实与广阔的平台,为城市文化艺术生态贡献氧分,为城市家庭拥有高质量的原创作品打造最值得信赖的第一站。

展览信息:

2019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
开幕 & 贵宾预览专场  2019年12月19日15:00-18:00

公众开放  2019年12月20-22日 9:00-17:00

展览地点  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一层L1馆

咨询电话  020-37650773

主办: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广东今盛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

首席赞助商:蓝月亮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Janzhou

      👍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