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月度(2019年11月)策展人】冯博一 “贺丹”个展

2019-12-28 11:22

导言:“雅昌月度策展人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从媒体角度对当代艺术领域的策展与展览呈现进行全面搜集、记录与跟踪,从专业角度解读“策展人”每月所策划的展览在学术性、策划执行、公众认知及影响力、国际化推广、盈利能力等方面的能力与创新。

CNMycq5jsxMNOvWDX6mooXVHxJMi4iFQgnO00pOE.jpg

冯博一

策展人:冯博一  “贺丹”个展

A学术性:✭✭✭✭✭

B策划执行:✭✭✭✭

C现场效果:✭✭✭✭

D公众认知及影响力:✭✭✭✭

E国际化能力:✭✭✭✭


1eY1Dx54D6Z9gi65RiXHBd3MGOx4M8FWFeayglJP.jpg

USM020oYZTJ7VdHXyUGvLIkq48AvatLGO6O2TLEv.jpg

CmiGUs5na1BjXggfgmcyARz7hw00y26Nlt5jgu9D.jpg

展览现场

策展理念:重构传统记忆的贺丹

2019年11月23日,贺丹同名个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新成果,冯博一担任策展人。此次展览是贺丹在国内的首次大型个展,展出油画、素描作品36幅。

在策展人冯博一看来:虽然贺丹有陕北故土的生活历程又有留学法国生活的双重文化身份经验,却没有影响到他艺术创作的观念、语言的清晰脉络。

对于贺丹作品背后所表达的文化思考,冯博一写道:他站到了城市文明的对面,直接表现了陌生而诱人的城市碎片的裂痕处所形成的困惑、木讷、紧张,甚至一时满足的狂欢场景。作品要表现的主题思想也集中于反思中国现代都市的消费文化在这个时代的困境和荒诞性上。

RAzDl7mJ9yLyTqJi4nTIpghfzIrvAyZnJN5JtcC0.JPG

1999年《大风》140x160cm布面油画 

M8ttx29OWt8ELlwgWpHWS6YGm6rJBiLjlMJMuY41.jpg

2016年《现实生活》200x250cm布面油画

ft6iYskQCWPn6rzUIbnIX2hsfTZHClue1iGS79r7.jpg

2018年《来来往往》200×300cm布面油画

yaBT0XVtVbmth9UsrdWTDc7CV02YakrExy2WxL7o.jpg

《罗马地砖》180 x 300cm 布面油画 2019年

展览现场:从“陕北印象”到“城市景观”

展览从90年代的具有“陕北印象”的乡土“风俗”画为开端,与之后的作品形成对照关系。接着转向留法回国后,带有“城市景观”为背景的群体画面,其间有同一时期的素描画稿与之相呼应。

进入第二展厅光线整体暗了下来,作品整体也由偏冷的蓝色调转向热烈的红色调,这个展厅的作品为贺丹最近几年的作品,群体性的大画面既有以本土事件为背景的,也有以西方发生的事件为背景的作品,指向更加宏阔的视角。

最后一幅《罗马瓷砖》为展前刚刚完成的新作,成为此次展览的终点。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