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美女画家丰慧的花鸟画清新脱俗,构图精巧、笔墨精微、清丽典雅

丰慧1995年生于江西上饶,201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16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硕士研究生,导师霍春阳先生。现为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政协花鸟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艺惠藏书画院副院长、荣宝斋新锐艺术家。

丰慧

1995年生于江西上饶

201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

2016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硕士研究生,导师霍春阳先生

现为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天津市政协花鸟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荣宝斋新锐艺术家

2017年参加“法无定相”—天津市政协花鸟艺术研究院当代名家学术作品展。

2018年参加“荣宝斋(天津)新锐艺术家跨年展”。

2018年参加“怀真抱素”—当代名家学术邀请展 。 

2018年参加“放歌新时代——西柏坡书画、红色藏品邀请展”。

2018年参加“集斯为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中国画精品展”。

丰慧作品《春意十分》33cm×44cm

丰慧成长于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田园的灵性滋养着她的成长。入天津美术学院喜于画事,在众考生中脱颖而出入著名画家霍春阳先生门下攻读硕士学位,也正是这种生活的辗转及对自然人文的体验,才使得她的绘画作品,流露着对生活无限的感恩与感悟。

丰慧作品《岁寒贞心》33cm×44cm

心境淡然,作品的意境也淡然,她的花鸟画作品简洁明了、平淡天真;笔墨自如生动,形成了其宁静内敛、淡雅朴素的笔墨语言。这种自然和纯真与其人物性格是分不开的。丰慧向来注重内心的陶养,对自然和生活全心的投入。简单、率真,不喜言谈,安静地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画着,以宁和恬淡的心境,对外界作一番美的关照,便往往使艺术达于一种自然精妙的境地。

丰慧作品《琼花初落疏疏雨》33cm×44cm

丰慧作品《小桃知客意》33cm×44cm

丰慧作品《素心若雪》33cm×44cm

丰慧作品《果熟禽来图》33cm×44cm

丰慧作品《暗香浮动》33cm×44cm

丰慧作品《贵而不娇》33cm×44cm

丰慧作品《春意浓》33cm×44cm

在于丰慧的绘画作品中,宋人高古的气韵、精到的笔法与色彩的艳丽相融相合,让人感到的是“艳”带来的美丽,艳带来的蓬勃的生气,而不是俗气。花鸟知人意,腕底有大美。他的花鸟作品精求笔墨意趣,以形写神,潇洒简单,颇有人文精神。纵观丰慧书画知白守黑,出则淡雅宁静,入则婉约蕴藉,能变师古人,为师自然,独抒性灵,一笔一世界,妙与天地合。

丰慧作品《赏秋》33cm×44cm

丰慧作品《心静无尘》33cm×44cm

丰慧作品《荷香》33cm×44cm

丰慧作品《花卉图册之一》33cm×66cm

丰慧作品《花卉图册之二》33cm×66cm

丰慧作品《花卉图册之三》33cm×66cm

丰慧作品《花卉图册之四》33cm×66cm

丰慧作品《花卉图册之五》33cm×66cm

丰慧作品《花卉图册之六》33cm×66cm

丰慧的花鸟画清丽典雅,恬静柔和,有着美而不媚,秀而不娇的从容之态。深得恩师霍春阳的绘画精髓,其本身既涵盖了宋代院体画的精致严谨,又吸纳了清代恽南田没骨花鸟的清新脱俗,构图精巧、内容和韵味上的独特风格,传递给人们浪漫、古雅、诗意的画面美感。正是因了这种绚丽而不浮华的特质,它才显得更有韵致,更具风情,犹如一阙清婉的诗词,在耐人寻味中走向喧哗之外的宁静恒美。

《自得芳心锦绣春》

《含香带露》

寄物于情,必须使观者为之感动,使人的思想、情操得以升华,才能在有限的画幅上,产生出无限的艺术感染力。由于作者不同的心境、不同的经历,虽然描绘同一对象,却有不同的寓意和感受。

历代不少花鸟画佳作,都是来源于对自然界的观察、体验,无论是小雀争食的情趣,还是鹰击长空的雄壮气势,除了刻画得极其生动,准确入微外,主要还在于作者状物抒情、借题发挥,寻求深邃的意境。

《秋意浓》

《玉兔》

《林中丹果》

《清润鲜华》

《无尘》

《众里寻他千百度》

心境淡然、作品的意境也淡然,她的花鸟画作品简洁明了、平淡天真;笔墨自如生动,形成了其宁静内敛、淡雅朴素的笔墨语言,笔墨、色彩精谨细腻,构图、立意新颖别致。这种自然和纯真与其人物性格是分不开的。丰慧向来注重内心的陶养,对自然和生活全心的投入。简单、率真,不喜言谈,安静地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画着,以宁和恬淡的心境,对外界作一番美的关照,便往往使艺术达于一种自然精妙的境地。

丰慧的工笔花鸟画设色淡雅而有清香之秀,构图饱满而有透风之清,一枝一叶,一花一鸟,尽显生命的美丽与和谐,恬静之中有动感之美,斑斓之处有和谐之声。丰慧聪慧好学,师法古今,遍览古今精品画作,吸取名家画风画技,融会贯通,结合自己的大胆创新,假以时日必将开创出一片自己的艺术天地。

喜欢老师作品可微:yihuicang2018 公众号:艺惠藏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