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川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自2月24日起网络教学

2020-02-11 15:40

cYLSJSfLHmyWh9O96RzeZZedx0tN4MFhtEXL22Sb.jpg

教学安排

关于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学校春季学期课程教学自2月24日开始,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采用网络教学的形式正式行课。学生在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渝返校。

关于春季学期课程安排

  ·春季学期原则上按原教学计划行课(部分通识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课程除外)。确不适合以网络教学形式开展的课程,或其他确需变更的教学安排,教学单位可结合本年度春、秋学期课程计划进行综合调整。
        ·实践教学方面,原第7、8教学周的外出教学延期至第19、20教学周,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其它实践教学安排(包括专业考察、专业实习及专业课程内外出教学安排等)延迟或取消的准备。
       ·通识课程方面,因外出教学时间调整,第7、8教学周通识课程教学接续进行,一、二年级通识课期末考试时间调整至第18教学周。

关于毕业教学实施

·毕业教学总体进度不变,各单位根据疫情需要,调整毕业教学实施方案,疫情发生期避免外出。毕业展览的具体形式和评议评奖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师生通过网络通信、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沟通,确保教师线上指导充分有效,学生能动性积极发挥。

网络教学

关于课程网络教学方式的选择

  ·“因课制宜,灵活多样”,教师可根据课程教学需要,寻找有效的教学方法开展教学,如充分利用四川美术学院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微信、QQ等多种方式,进行网络直播、录播、互动式授课,并合理引入各大公开平台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及其它优质教学资源。

关于课程网络教学的准备

  ·教师提前做好所授课程的平台班级创建、QQ或微信建群等开课准备工作,并在教学简案“课前准备栏”注明平台邀请码、群号等。
        ·教学秘书根据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在教务系统更新课程编排,并于2月18日前将教学单位审核后的课程教学简案上传。
        ·可于2月20日起通过教务系统查询教学简案“课前准备栏”的平台邀请码、群号等加入课程在线班级,做好教学准备。

关于课程网络教学的质量管理

·教师通过在线签到、直播课堂、在线答疑、线上考试等手段,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的过程管理,做好过程记录。在线授课、集体辅导、集体互动等网络集中教学不少于课程总学时的1/3,至少保证每周1-2次对学生的一对一辅导。
      ·学生积极配合教师完成线上学习任务,严格按照课程开课方式,按时参加课程线上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需根据网络课程安排情况开展网络教学的过程监督和检查工作,以确保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学生事务

关于考试、学籍有关工作安排

  ·春季学期缓补考、课程免修免考申请、注册、转专业等工作根据学校最后确定的返校时间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关于学生专业课重修报名

  ·由教学秘书在春季学期课程排定后通知学生线上报名并安排跟班学习。

关于学生休、复、退学办理

   ·休学或继续休学的学生在3月1日之前网上提交休学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至辅导员处。
         ·复学的学生在2月24日之前网上提交复学申请及相关材料电子版至辅导员处,跟班参加复学所在班级的网络学习。相关复学手续待学校通知返校后补办。
         ·自动退学的学生在网上提交退学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至辅导员处。相关离校手续待学校通知返校后补办。
          相关申请表格均可在学校教务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远念长想,共待花开,期待在川美校园与全校师生温暖重逢!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Molly0105

      👍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