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张晓刚作品进入悉尼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常设陈列,并于都灵荣获阿尔贝蒂娜国际艺术奖

位于悉尼的新南威尔士美术馆 



张晓刚画作于常设作品厅 © 张晓刚

近日,中国当代艺术家张晓刚作品进入悉尼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常设作品厅陈列,与毕加索、弗洛伊德、培根、苏丁、莫迪利阿尼等西方绘画大师作品共同展出。此前,张晓刚便有作品为新南威尔士美术馆所收藏,并曾于2014年至2016年期间成为其亚洲艺术常设展览的重要一部分。


张晓刚画作于常设作品厅 © 张晓刚


张晓刚,“大家庭-4号”,2007,布面油画,229 x 300 cm,收藏于新南威尔士美术馆 © 张晓刚

张晓刚,“里和外-12号”,2006,布面油画,150 x 200 cm,收藏于新南威尔士美术馆 © 张晓刚


张晓刚,“描述2008年12月16日”,2008,银墨与油彩绘于彩色照片,180 x 350 cm,收藏于新南威尔士美术馆 © 张晓刚

“Convertsations through the Asian Collection”, 2014年10月25日-2016年3月13日,新南威尔士美术馆,悉尼 




10月14日,由意大利国家艺术奖(Premio Nazionale delle Arti)举办的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艺术节(Festival Internazionale delle Scuole d’Arte e Design)在位于都灵的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阿尔贝蒂娜美术学院(accademia albertina delle belle arti)开幕,张晓刚作为荣誉特邀嘉宾,获得了由组委会颁发的阿尔贝蒂娜国际艺术奖章。本次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17日。



艺术节开幕现场,阿尔贝蒂娜美术学院,都灵


关于艺术家

张晓刚

b. 1958,昆明,云南 

198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张晓刚是最早为海外所认识和熟悉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之一。他曾积极参与了中国八十年代的新潮美术运动,创作出一系列反映时代精神与个人内在体验的作品。九十年代初,他以一组奠定个人风格的“血缘—大家庭”系列描绘出了中国特有的家庭关系、集体关系乃至社会权力结构。该系列作品为张晓刚赢得了圣保罗双年展铜奖以及国际范围的关注,并随后受邀参展了包括第45届威尼斯双年展在内的多个国际艺术大展。此后,张晓刚陆续创作了“失忆与记忆”、“绿墙”、“里和外”等系列,并在国内外美术馆及艺术机构中举办了一系列个人展览。他的作品将来自历史与现实、文化与社会、集体记忆和私人回忆的典型意象予以诗意化和高度自由的提炼、重组、并置和更新,将一代人历史经验普遍化的同时又赋予其全新的生命力。现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



更多相关阅读:

崔灿灿:张晓刚的「虚像」世界

大都会博物馆艺术家计划:张晓刚谈格列柯

Lens视频专访|张晓刚:穿过现实的大门

黄专《张晓刚:作品、文献与研究》论文节选:记忆的迷宫与悖论



欢迎致函了解艺术家作品收藏信息,或关注佩斯微信获取更多现当代艺术资讯。

邮件hongkong@pacegallery.com

佩斯香港
香港皇后大道中80号H Queen's 12楼
电话: +852 2608 5065
www.pacegallery.com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当代艺术画廊,佩斯画廊自 1960 年创立以来,始终扮演着艺术界生力军的角色,代理了众多二十至二十一世纪最为重要的艺术家及艺术家基金会,创造了卓越的精神财富。佩斯画廊在全球设立了展览空间及办公室,如纽约、伦敦、日内瓦、帕罗奥多、北京、首尔及香港等城市,并预计于 2019 年 9 月在纽约曼哈顿启动一栋八层高的全新旗舰大厦。在即将步入第七个十年之际,佩斯画廊将继续秉承其使命,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艺术家提供支持,并与全世界的人们共同分享这些具有时代前瞻性的艺术创作。为不断推进这一使命,佩斯画廊将积极开展全球范围内的艺术计划,包括大型展览、艺术家项目、公共装置、机构合作、策展研究及写作等。





作者:佩斯北京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