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专稿】打破一、二级市场壁垒 苏富比与8家画廊合作全新在线交易平台“SGN”

CcAubg2gNSZ4R8QobQWVOrMIiC8czbeznaX4IwNK.png

Sotheby’s Gallery Network网页截图

4月29日,苏富比宣布启动一个名为“苏富比画廊网络”(Sotheby’s Gallery Network,简称:SGN)的全新在线交易平台。

“SGN是苏富比与八家著名当代艺术画廊共同合作的“即时购买”(buy-now)平台,包括立木画廊( Lehmann Maupin)、加文·布朗画廊(Gavin Brown’s Enterprise)、杰克·谢曼画廊( Jack Shainman Gallery)和Kasmin作为首批画廊加入其中。这种新形式将更便捷、透明地展示画廊可出售作品的名单,供藏家购买。

xIcd1bs7UUKzW1cZlgNt9CjcLTeXhVcbU29kXceI.jpg

SGN项目中的首批8家画廊

该平台上的作品价格是全部公开的,低于15万美元的作品可直接在该平台上下单购买;高于15万美元的作品,买家需与画廊销售人员联系购买。

冠状病毒的影响之一,是让以前彼此视为竞争对手的公司产生了更多合作的机会。由于像巴塞尔等展会公司在网上展售作品的技术有效,画廊们转而与苏富比这样的“老对手”合作。在过去几年中,苏富比已经证明了其在线技术,以及通过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发掘新客户的能力。此举出乎画廊和拍卖行的意料,但作为一种虚拟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零售形式,它的逻辑并不难理解。

QPYQMpBikfShAMJ4dPXPnzwdP5XooqhDQjthD3CO.jpg

立木画廊推出的安吉尔·奥特罗的2019年作品《窗椅》

苏富比当代艺术专家Saara Prichard说:“苏富比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大力投资专有数字工具。SGN提供了一个可以在这段时间内扩大投资的机会,以支持更大范围的艺术品市场。通过团结不同的优势,我们相信这种合作安排不仅可以在短期内立即见效,而且可以成为一个长期互惠的项目,以支持市场的各个层面。”

立木画廊联合创始人雷切尔·莱曼(Rachel Lehmann)指出,“如今,数字世界变得如此重要。这在Covid-19之前很久就已经是事实,但现在对我们来说更加明显。在这项新计划中,我们看到了扩大影响范围并向国际观众推广我们的艺术家及其作品的机会。苏富比的优势之一就是即使在与市场打交道时,也致力于保持策展主题的完整性。我们相信,他们将为我们的艺术家在网上展示艺术作品时提供丰富的策展背景。”

8FTCpSewZXmUgLn5Hv5zkiT7dUgSfgjhFSmqh0qC.jpg

加文·布朗画廊的亚历克斯·卡茨作品《白玫瑰7》

首批进入直接“SGN”的作品近70件。亮点作品包括亚历克斯·卡茨(Alex Katz)2012年的《白玫瑰7》,定价90万美元,来自加文·布朗画廊(Gavin Brown Enterprise),以及安吉尔·奥特罗(Angel Otero)的《窗椅》(Window Seat),创作于2019年,价格为10万美元。杰克·沙恩曼(Jack Shainman)画廊出售的是尼克·凯夫(Nick Cave)2012年的雕塑服装《声音套装》(Soundsuit),同名系列的不同版本在拍卖会上都取得了成功,价值15万美元。

SGN网址:https://www.sothebys.com/en/buy-sell/private-sale/gallery/gallery-network


作者:刘震风 编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桠枫123

      不知道能走多远?
      01年前 0
    • 洋洋洋biubiu

      在线平台👍🏻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