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镜像·邓静版画作品展开幕

5月1日南锣鼓巷开街重回往日热闹景象,南锣书店举办了镜像·邓静版画作品展开幕式。

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没有怠慢,首先在一楼进行了展览开幕仪式,傍晚时分,艺术家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移步至南锣露台品酒、共赏南锣好景。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02/158841028173552020.jpg


策展人温京博宣布画展开幕介绍画展的缘起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02/158841023462385950.png

艺术家邓静介绍此次画展的作品创作背景


艺术家邓静及好友们

露台合影



镜像 · 邓静版画作品

策 展 人:温京博   

开 幕 式 : 2020年5月1日15:00点

展览时间 : 2020年5月1日 - 5月25日

展览地址:东城区地安门东大街89号 南锣书店    


邓静是我多年的同事,很早以前就欣赏过她的作品,画面极具力量同时充满神秘质感。此次将邓静的25幅版画在南锣画廊集中进行展示。包括:“门”系列、“一”系列、“青涩”系列,其中有石版作品也有独幅版画。

本次展览之所以命名为“镜像”有双重重含义。首先,艺术家进行创作的灵感往往来源于生活,因此作品也可看做是我们现实生活的镜像。其次,版画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媒介,无论是石版、丝网、铜板或是独幅,都需要借助印版,通过油墨进行转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种镜像。事实上,艺术作品绝不仅仅是对真实的描摹,其背后往往会渗透着艺术家对于生活的理解和思考,通过作品可以映射出艺术家的对于艺术的追求和探索

温京博 (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南锣书店艺术总监)



《门》系列的创作灵感来源于2007年我去故宫的一次经历。当时故宫新漆好一扇大红色的门,上面映出门前的景象,或远或近、若隐若现,潜意识里我一直想要的东西瞬间呈现在了我的面前。自此,“门”成为了我在精神层面与这个世界交流的“通道”和“屏障”。石版画《门》系列时,我不再受传统石版技法的困扰和约束,运用沥青直接在石头上作画的方法,摒弃传统石版画细微的颗粒美感,抒发“写”的畅快,强调运笔的粗粝,注重墨色对比,利用大面积的“黑”来表达我想要的力量感。当无限的热情遇到繁琐的程序后得以缓冲,而反复的训练中获得的控制力又帮助将热情重燃。为征服新的现实,获得一种新的立体视角,我在独幅版画上付出极大的努力,赋予传统版画新的感染力和活力。然而我最终的目的是将版画技法作为可以随心所欲的一种手段,让自己的作品在经历所有的沉淀后,在静穆的氛围中释放力量。

邓静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