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佳士得将呈现最新虚拟展览“形——潘萨托 x 井上有一”

6wgrdD1lZTaXf7DYbO8XQruFgP860kcLz2ICrSC2.jpg

5月12日,佳士得现代及当代艺术部宣布将于今年五月举行一场私人洽购的虚拟展览,汇聚了乔伊斯•潘萨托(Joyce Pensato,美国,1941-2019年)及井上有一(Yuichi Inoue,日本,1916年至1985年)的创意作品,以二人作品之间的非凡视觉呼应贯穿整个展览。

尽管两位艺术家分身处极为不同的时代与社会,但他们都以极其前卫大胆的创作,挑战著人们对寻常字符与形象的认知。象形文字与流行形象、书法与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当代视觉文化与历史传统之间的辩证关系在他们作品的视觉碰撞中徐徐展开。

PjwR4tDJYlLIkZA4GJO5weGKmzyUiucDZRKe6flS.jpg

井上有一摄于其工作室

照片提供:UNAC Tokyo

1950年代,井上有一开始进行单个字形的书写实验,他在作品中注入全身力量,笔态自由恣肆,彻底革新了日本书道,并将书法传统与抽象表现主义接轨。

54XGEXwTpdZYKkVh8WNjOWSogJ2tv0C5GYdoIvTX.jpg

乔伊斯· 潘萨托摄于其工作室

照片提供: Curate LA

四十年后,潘萨托用黑漆在巨大画布上不羁地泼洒出各种文化形象,揭开流行图案背深邃而暗黑的复杂性。

本次虚拟展览呈现了两位艺术家创作之间的视觉对话,探索并对比字形与符号本身无尽的表现潜能,并引发观众对历史脉络与艺术流派的重新思考。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洋洋洋biubiu

      虚拟展览看起来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