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20全国两会前奏 万捷委员:用创新推动文物保护数字化

LmtJyoIBP5EIvUKIicUIQHM6d6RXfiohSKW7VrIJ.jpg

深圳卫视驻京办记者唐萍  2020年5月20日

今年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线上+线下”模式,加速了传统博物馆与新技术的融合,这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深圳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的持续关注,他表示将继续推动博物馆数字化标准的建设,来推动文物数字化保护。

万捷表示,这一年来,文物数字化的进程很快,国家给予了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支持,今年万捷还将加大提案力度,推动解决各部门在实现文物数字化中存在的问题。

万捷:“加快(文物保护)数字化进程,是对文物保护非常重要的一环,首先数字化以后,才能建立各种保护的体系系统,才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文物数字化离不开科技与创新,1985年,万捷毕业以后就来到深圳,亲历深圳改革开放的浪潮后,对于深圳的创新基因,万捷感受颇深。

万捷:“第一呢,深圳本身的深圳文化,已经变成了一个创新的文化;第二呢,深圳对于创新的形式,只有在深圳我们才有这样的机会,胸怀深圳,放眼全国,到全世界。”

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支持深圳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加强粤港澳数字创意产业合作,万捷建议:要统一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的文物数据管理平台,这对促进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万捷:“粤港澳大湾区文物(数据)平台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力量非常强,经济实力也很强,这对整个国家推动文物数字化有示范作用。”

(经授权转载)

作者:唐萍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