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投鉴赏】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

,作为中国的贵重金属,充当货币的职能由来已久。中国最早的金币,要推战国时期楚国的印子金,即是有铭文的扁平金版,印有数个至数十个方形阴文“郢爰”印记,含金在90%以上,甚至达99%;另外的“郢爰”肖仿前者,只不过铸于陈地,也是楚国金币。除版状金币外,历代还有各式各样的金锭、金铤等金货币。由于金的物理属性及社会价值衡定性,金成为货币的理想承担者。

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库平一两,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户部天津造币总厂试铸,纯金铸造,光边大云版,光泽完美,品相上乘的钱币收藏品。金盾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总厂试制“大清金币”,币面镌帝号及岁次“光绪丙午年”造,次年再造岁次改丁未(1907年)的金币,这是中国首次以中央名义制作的金币,也是清代唯一的一次。

运营1.jpg

名称: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

规格:直径39.8mm 重37.2g

运营2.jpg

此枚钱币为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库平一两),是新疆王先生珍藏多年的心爱藏品。光绪丙午年金币,正背两面分别铸铭文及图案,正面铸有双线外郭,内圈有联珠纹。顶边铸右读楷体“光绪丙午年造”六字,底边右读为“库平一两”。珠圈内部直读“大清金币”字样。钱币背面铸有正面五爪金蟠龙一条,祥瑞云朵围绕周围,外部两条,外侧为细线条,内侧有一联珠纹圈。大清金币的造型已经近接新式钱币,但背面上的铭铸仍说明没有完全脱离“称量货币”体系,意义非凡,值得珍藏。

运营3.jpg

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是夭折币,流通时间很短,存世量极为稀少,是收藏者难觅佳品。“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如今依然是一个谜,如今民间普遍认为是,这枚金币是在清朝天津造币总厂铸造,数额不多,后因为欲执行的“金本位汇兑制”未确立而未获发行。随着收藏水平的不断提升,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将具有更深远的收藏价值空间。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